加強執行管理提高巡視質量

2022-05-11 09:27:54 字數 3703 閱讀 8537

一. 小組概況表1

小組成員情況表2

二立題理由:

1. 線路的巡視工作是保障線路安全、穩定執行,減少停電次數,提高經濟效益的基礎。

2. 它為掌握線路的運**況、安全狀況、裝置完好率以及線路的檢修、消缺提供可靠的第一手資料和內容。

3. 在以往的停電事故中,除由外力破壞、惡劣氣候等不為人所左右的因素造成的停電事故外,其他的各項事故都可通過加強巡視質量,來達到預防和消除。

可見線路的巡視在保證線路的安全穩定執行,減少停電次數、提高經濟效益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為此,我們小組確定了《加強執行管理提高巡視質量》做為本次活動的主題。

三現狀調查:

由於在部分職工中存在工作熱情不高,責任心不強;有的素質不高,造成

在巡視的過程中,不能嚴肅對待巡視工作,巡視不認真、不負責,總存在一種僥倖心理,造成在巡視中時有發生巡視不到位的情況(所謂巡視不到位,不是指形式上的不到位,而是指不能查出線路上確實存在的缺陷),使存在的缺陷不能及時發現、上報,無法為線路的及時檢修提供可靠的資料,為線路的安全穩定執行留下了隱患。

對工作不負責、走過場的員工還沒有乙個完善的管理方法,獎懲制度,不能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工作熱情。

四確定目標:

1.要加大培訓力度,加強思想教育;明確工作標準;明確工作流程;制定嚴格的考核制度,明確考核內容,認真落實並嚴格執行考核制度。最終提高職工的責任心和工作熱情,自覺學習專業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在巡視中保證巡視到位,認真巡查,保證巡視質量,能及時發現並及時上報缺陷,保證線路的安全穩定執行。通過加強執行管理,實現提高巡視質量,使巡視到位率達到100%,使線路能安全、穩定、健康的執行。

五原因分析:

人不能及時發現缺陷

工作經驗不足工作態度不端正

專業知識不精通責任心不強

不良的巡視習慣敬業心不強

不利的環境管理不到位

惡劣的天氣不良的巡

視裝置責任不清

環境機制度

六制定對策:

1. 實施計畫:

對策實施情況表表3

2.制定對策:表4

七對策實施:

㈠.加強培訓:

1. 對全體人員進行全面的素質教育,不斷提高職工的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以提高全體人員的整體素質。

2. 同時開展傳、幫、帶活動,將好的經驗、工作方法,通過討論、辯論、講座、閒談等各種形式在班組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自然而然的進行。普遍提高全員的業務技能和知識水平。

㈡.落實崗位責任制:

1. 充分調動班組五大員的工作積極性,做到權利下放、責任下放。

2. 落實崗位責任制,設立線路專責人,將責任落實到每個人的身上,使他們感受到一定的壓力和責任,從而激發起責任心,端正工作態度,將掌握線路狀況,做到巡視到位的工作要求,轉變成一種自覺的行為。

3. 對每位成員的份內工作,由各成員負責組織、實施、記錄、總結,並對相關檔案、記錄進行歸檔儲存,統一併入班組管理檔案。

4. 在實施過程中,各成員有權指派全班人員協助其工作,班長起協助其工作,並監督其實施的作用,各成員對其工作實施的全過程,承擔主要責任。

㈢.具體操作方法為:

1. 劃分責任線路,使每個人明確各自的責任線路,同時將與其責任線路相關的各項工作都交由責任線路的所有者負責,其中包括對巡視人員的工作安排、要求及考核。

2. 責任人負責將人員和車輛帶到現場,將人員分散;巡視結束後,對缺陷、資料的收集、整理,配合技術員對責任線路裝置臺帳的校對及完善;並向技術員提供責任線路的執行分析、裝置定級、大修要求、以及危險點的設立。

3. 責任人有權要求全班人員協助其工作,同時責任人對責任線路承擔主要責任。

4. 對於責任段,將不再設立固定的責任段,而將在乙個巡視週期中,每個人所走過的線段做為其這一巡視週期中的責任段,並對其負主要責任。

5. 在下乙個巡視週期中,由線路責任人負責進行責任段的輪換。起到班組內部互查的作用。

6. 為杜絕不負責、走過場的情況發生,要求在下一巡視週期中,同段的新的責任人,除其應盡責任外,還要盡到對本段上乙個責任人的工作情況進行檢查的責任。其間如出現明顯的漏查缺陷,將視為巡視不到位,其行為將記入班組考核記錄。

7. 如出現責任事故,將根據實際情況裁定承擔責任者。

通過這樣的措施,力求使每個人都產生一種壓力,一種危機感,從而自覺做到認真巡視,巡視到位,發現問題及時上報。

㈣.保證機制:

1. 制定嚴格的考核制度,並認真落實。

2. 建立班組內的責任風險金,並在獎金的二次分配中體現出來。

3. 建立合理的獎懲制度,鼓勵先進、激勵消極工作著,懲罰違規。

4. 建立個人綜合積分制,在評先選優及各項考評中做為主要的依據。

八效果檢查:

經過一段時間的試執行,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和責任心有了明顯的提高,學習專業的熱情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在巡視的過程中,都能認真對待,仔細巡查,基本上都保證了巡視到位,發現問題能及時上報。

經過大家的努力,裝置的完好率在一天天提高。基本上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九鞏固措施:

1. 繼續加強技能培訓、思想教育。

2. 繼續落實崗位責任制,進一步明確責任目標及要求。

3. 進一步的完善管理方法,考核制度及獎懲細則。

4. 將最終形成的管理辦法和考核制度,形成一種規範化的管理制度,其具體的要求和實施方法及工作流程,將制定成為標準化的檔案,並在以後的工作中嚴格執行。

十今後打算:

2. 今後將繼續加強管理,進一步堅持落實考核管理辦法,不斷摸索新的、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

3. 繼續加強對職工的培訓工作,加強對職工的思想教育,不斷提高職工的文化水平、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培養愛崗敬業的職業道德觀念。

4. 繼續推廣好的工作方法和經驗,不斷提高職工的綜合素質,為線路的安全穩定執行提供必要的準備和保障

一、選擇課題

為了保證站內的資料管理有序,和使用提取方便,我們將今年的qc活動定為《變電站資料管理》。目的就是為了在管理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方便資料的調取,為檢修及裝置異常執行時能夠及時的找到依據,使裝置問題得以解決。

二、小組簡介

小組名稱:**變電站qc小組

課題型別:現場型

成立時間:2023年

註冊日期(本次活動):2023年1月

活動形式:每月集中12次,每次活動1—2小時,每人發言,**負責記錄,***負責整理發言內容。

三、小組成員

四、背景介紹

站內由於資料室離控制室較遠,且資料放在不同的櫃中,造成了資料在使用和閱覽時相對不是很方便。在資料的查詢過程中不是很順利。

五、現狀調查

為了了解資料在工作中的重要性,我們對去年的資料使用情況進行了統計,發現了許多問題。具體內容見資料使用統計表。

資料使用統計表

六、確定目標

通過以上的資料分析之後,我們發現這1113分鐘折算成小時將按是19個小時,這19個小時能做多少事情,對於一年來講它可能很短,但在出事故的情況下,每1秒都是珍貴的。因此,我站將採取一系列的措施,使資料查詢時間降至3分鐘。

七、可行性分析

從以下三點保證:

1. 現在已經是電算化時代;

2. 有些資料已經實行微機化管理;

3. 局及變電部的大力支援。

八、必要性分析

1. 發生事故時如果在查閱資料上耽誤時間會造成對使用者的延誤送電,給企業和使用者造成損失;

2. 及時的資料查閱能夠為裝置的檢修爭取時間,使裝置早些投入執行;

3. 及時的資料查閱能夠為裝置的異常處理提供強有力的依據。

九、查詢原因

1. 人員:對裝置原始資料的存放位置不清楚。

加強裝置巡視管理提高裝置供電質量

撰稿人 王肖東 中國鐵建電氣化局集團第一工程 奎北鐵路維管段 目錄一.工程概況 1 二.小組簡介 1 三.選題理由 2 四.現狀調查 2 五.確定目標值及可行性論證 4 六.原因分析 5 七.制訂對策 6 八.實施對策和檢查 7 九.總的效果對比 10 十.鞏固措施 10 十一.總結及今後打算 11...

裝置執行管理

一 管理區域內驗收交接應移交有關機電裝置檔案資料,包括裝置產品合格證 施工圖 接線圖 試驗報告 說明書等,綜合部檔案室設專櫃保管。二 管理中心建立裝置執行檔案櫃,儲存裝置技術資料 裝置臺帳 裝置執行管理資料和維修資料等。三 值班員和維修人員做好智慧型控制 消防 水電 電梯等裝置的值班記錄和各種裝置的...

執行管理手冊

專家村執行部裝置設施標準化管理手冊 一 目的 根據山東核電 行政部及清河物業的安排,為提公升執行部裝置設施管理水平,明確裝置設施管理標準,我部將編制 裝置設施標準化管理手冊 二 手冊功能定位 設施裝置標準化管理手冊 覆蓋執行部所有設施裝置,建立完備的基礎台賬,分別對每個系統的維修養護管理 執行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