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電路分路不良管理實施細則

2022-05-26 17:12:05 字數 1797 閱讀 4499

1、 殘壓(流)超標區段,應納入軌道電路分路不良動態管理,每月初進行一次測試。殘壓(流)超標的,須及時登記運統-46,經處理且測試合格的方可消記。

2、 對長期不過車或很少過車的分路不良區段,與車務部門共同確認,一次記錄建檔後,不必再每月測試、登記。

3、 更換道岔岔芯、尖軌、基本軌或不大於25m的鋼軌後,首次按正常訊號過車時,室內防護人員監視控制台顯示,如出現分路不良,應及時登記運統-46,並配合軌道除鏽,測試合格後及時消記。

4、 整組更換道岔、軌排、整區段更換超過25m的鋼軌後,須對所屬軌道電路新更換鋼軌部分進行分路測試,若殘壓(流)超標,應登記運統-46,並密切配合軌道除鏽,測試合格後及時消記,道岔區段應區分定、反位。

5、 嚴禁對分路不良區段不經測試或測試不合格就盲目消記。

6、 運統-46更換新本後,訊號工區應對分路不良區段按原內容重新登記。每次站區裝置聯合檢查後電務應在運統-46上註明分路不良區段(所有建檔區段和未消記的區段)

一、 軌道殘壓(流)測試要求

1、級測試:軌道電路殘壓(流)測試應在軌道電路的送、受端以及無受電分支分別測試。

(1)無岔區段對送、受端分別測試、記錄兩個殘壓(流)值。

(2)道岔區段在送端分路時,測試並記錄每個受端的殘壓(流)值;在每個受端分路時,只測試、記錄本受端的殘壓(流)值。

(3)對道岔區段每乙個無受電分支(如渡線)的末端,都應進行分路測試,分別記錄最低殘壓(流)值。

(4)因軌面生鏽、汙染造成分路殘壓(流)超標時,要分別測試、記錄除鏽(汙)前後兩組資料,以確認軌道電路電特性標調符合《維規》標準。

2、分路殘壓測試方法及要求:

(1)使用定壓測試儀:現場進行分路測試時,使用定壓測試儀時定壓為24.56kv。

(2)使用標準分路線:使用標準分路線測試時,操作人員對標準分路線兩端金屬部分恆壓接觸在測試點軌面,不得有摩擦或除鏽操作,以確保分路資料的真實有效。

(3)調看微機監測資料,調看微機監測軌道電路**表、曲線,殘壓(流)有超標時,及時進行分析,確因分路不良引起時,其分路值即為殘壓(流)值。

3、軌道電路分路不良的確定:

軌道電路分路殘壓(流)大於(或等於)《維規》規定值時,確定為分路不良區段,軌道電路分路不良區段分為建檔和動態管理區段兩類。「3v化」軌道電路殘壓標準與同制式軌道電路殘壓標準相同。

4、動態管理區段的管理及測試:

(1)動態管理區段的界定:

以下情況出現殘壓超標的軌道電路區段均須納入分路不良動態管理:

車站在進行接髮列車和調車作業時發生「控制台的顯示與列車或機車車輛占用軌道電路的實際不一致,或出清後進路遺留白光帶不消失」時經分析、確認為殘壓超標的區段。

微機監測調看軌道電路**表、日曲線發現殘壓(殘流)超標,經分析、確認為分路不良的區段。

對三天(雨後一天)及以上未過車且未在運統-46上登記為分路不良的區段(可通過微機監測調看軌道電路曲線、報表等方式獲知),應及時進行殘壓(流)測試,殘壓(流)超標的區段。

按週期進行殘壓(流)測試發現殘壓(流)超標的區段。

(2)測試週期:

納入動態管理的軌道電路區段須每月初進行殘壓(流)測試。

經3v化、熔覆堆焊、高壓脈衝、噴塗等技術整治過的軌道區段,每月初進行殘壓(流)測試,並做好記錄。

在有侵限絕緣、勞動、防護道岔處的軌道電路區段應建立台賬,上報試驗室並每季度進行一次殘壓(流)測試。

建檔區段,每半年進行一次殘壓(流)測試。

(3)動態管理區段的取消:

對納入動態管理內的軌道電路分路不良區段,殘壓(流)測試合格時,由工區上報車間,經車間確認報試驗室審核同意後,方可取消動態管理。

各車間須均衡安排測試任務,每半年至少對納入動態管理的軌道電路使用定壓測試儀進行檢查測試,確認一次。

考勤管理實施細則

通知公司各部門 為了使考勤管理規範化,加強考勤制度實施過程中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經總經理召集相關人員研究決定,制定了 考勤管理實施細則 原 人事管理制度 中與 考勤管理實施細則 不符的條款,以本 考勤管理實施細則 規定為準。特此通知 附 考勤管理實施細則 六盤水嘉銳商品混凝土有限責任公司 二 一三年...

檔案管理實施細則

a版 1總則1.1為了加強華能通遼風力發電 的檔案管理,統一竣工檔案的編制和整理,實現工程檔案管理達標移交,特制定本細則。1.2本細則適用於華能通遼風力發電 及所屬各風電專案部的檔案資料管理 竣工檔案的編制 整理和驗收,參建各方均應按照本細則執行。1.3本細則的編制依據檔案 1.3.1國家電力公司總...

檔案管理實施細則

檔案管理按職能部門立卷的實施細則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進一步完善專案檔案管理,落實層級責任,保證各門類 載體檔案的案卷質量,以達到檔案管理規範化 標準化 制度化 程式化的要求,更好地為專案各項工作服務,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 企業檔案工作規範 中國交建檔案管理有關規定及集團檔案精神,結合專案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