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

2022-05-25 10:36:02 字數 557 閱讀 4978

摘要: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關係著整個建築質量、施工進度,也關係著施工企業效益的提高,是建築工程管理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需要了解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的重要性,針對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中的問題,多方面地加強建築工程技術管理。

關鍵詞:建築施工;技術管理;問題;措施

前言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與改革開放的不斷推進,我國的工程建築事業正進入乙個**發展的時期。有些企業為了過分強調經濟效益的重要,輕視了施工過程中的安全生產管理的重要作用,致使事故頻繁發生。這樣不僅給企業和國家帶來財產的損失,企業因此降低資質影響投標,同時還給**人員的家屬帶來沉重打擊。

而建築施工技術的管理作為工程管理中的一項基礎性的工作,在保障工程建設進度與工程質量方面發揮著重要地促進作用。

一、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重要性

建築的施工特性就要求結構具有足夠的強度,而且還要求有足夠的剛度,使結構在水平荷載作用下產生的位移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以保證建築結構的正常使用和安全。所以建築工程施工中,各項工作都是不可忽視的,如水平荷載和**作用起著決定性作用。建築施工是乙個極其複雜的過程,要保證建築工程的施工質量和進度就必須不斷加強對建築施工技術及安全的管理工作。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

摘要 施工技術管理是建築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基礎。同時,它也是企業整體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施工技術管理 質量 成本 中圖分類號 tu74 文獻標識碼 a 施工技術是建築施工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根本,施工技術管理是企業管理不容忽視的重點。近期隨著國家基礎設施投入的增加,引起建築市場各行業 一哄而上 ...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規程

technical management specification for beijing building engineering construction 編號 dbj01 80 2003 備案號 j10336 2004 主編部門 北京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批准部門 北京市建設委員會 施行日期...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控制要求

摘要 隨著現在社會經濟不斷發展以及建築工程中的施工技術也在不斷的更新,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的要求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文章主要對建築施工技術管理中所要控制幾個問題作了詳細的分析。關鍵詞 技術控制管理 施工技術 技術控制 一 加強建築施工技術控制的意義 目前來說,隨著建築施工技術的不斷發展。建築施工技術含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