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管理

2022-05-19 05:49:56 字數 914 閱讀 3130

摘要:現場施工技術管理,就是針對在施工過程中所有的需要技術的活動做到有組織有紀律的管理,保證生產活動有序的進行下去。在整個工程專案的施工中,要有效的使用技術進行管理,並向現代化方向發展,增加企業的生產率,這樣就可以使生產過程中的質量和安全得到保障,讓專案的經濟利益得到提高。

本文主要從健全施工現場安全技術管理制度、現場工程施工質量保證措施、全面加強安全生產培訓教育、加強工程質量的驗收和評定等方面進行了分析。

關鍵詞:建築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管理

引言所謂現場施工技術管理,就是針對在施工過程中所有的需要技術的活動做到有組織有紀律的管理,使用比較科學的方式,對客觀存在的規章制度做出反應,在施工的過程中有很多比較複雜的操作進行安排,根據提前設定完成工程所需要的時間安排施工的秩序,這樣可以讓工程的施工水平效率提高,施工技術管理部門要對整個施工在技術方面達到要求,讓施工可以順利的進行,以及使用的技術和方法之間進行溝通建立起基礎,才能對整個工程的質量有所保障。

一、健全施工現場安全技術管理制度

(一)施工現場檢查監督制度

社會的快速發展,建築施工現場最重要的就是對安全的檢測和監督,因此負責工程的的專案經理在施工中要按照應有的規範、標準以及在進行的過程中自己檢驗,尤其是比較危險的地方要多次檢查。只要發現問題就要解決問題,要將人看作是根本問題,施工現場每天都安排人員進行巡查,進行有效而且安全的管理。按照一定的時間對每個專案都要檢查,最低每個月進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檢查,可以督促施工現場的人員科學的實施,最後還要對專案進行考核。

(二)施工現場經濟責任制度

現在將施工的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劃到了對專案進行管理的制度中,還要執行有關方面的獎罰制度,以及對安全管理有效的獎勵制度,公司可以對員工使用參將競賽和表彰這兩個方面進行激勵,通過這樣的方法可以激勵專案的管理人員從不同的方面對專案中的安全問題進行管理,在整個生產中要使用安全管理的方法,對施工中存在違章的現象要予以制止並且糾正,產生乙個好的施工環境。

建築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管理

摘要 論述了建築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管理的涵義 作用 任務 原則以及措施。分析了當前建築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管理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相應的管理措施。關鍵詞 建築工程 現場施工 技術管理中圖分類號 tu74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引言建築工程現場施工的影響因素非常多,涉及面相當廣泛,勞動投入也相對較大,這就...

剖析建築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管理

前言 近年來我國大力投資國家基礎實施建築,使得建築工程行業發展速度過快,隨著經濟體制改革的深化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逐步建立,也出現了諸多的矛盾和問題。對施工過程中弊端的進行有效管理關係到整個工程專案最終的質量是否達標,關係到整個工程專案是否順利的完成和成本的控制,因此對施工現場及各方面的管理尤為...

對建築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管理

摘要 現場管理實際上是我們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基礎。同時,它也是企業整體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換言之,施工企業若想在日趨白熱化的市場競爭中獲得應得份額,就必須優化現場管理。隨著我國經濟體制改革的深化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逐步建立,也出現了諸多的矛盾和問題。所以,建立良好的質量監督體系式關係著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