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管理的分析

2022-05-19 05:49:57 字數 934 閱讀 9476

摘要:土建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管理是土建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也屬於一項複雜的綜合性工作,與開發企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是息息相關的。在進行具體的管理時需要綜合考慮各方面的因素,認真分析管理存在的缺陷,並對施工單位的施工方案認真分析、研究,從而更好地提高施工效率,保質保量的完成各個施工專案。

建立完善的施工管理體系,切實提高土建工程的質量,從而促進土建工程的進一步發展。

關鍵詞:土建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管理

引言由於相關技術管理還不夠完善,所以隨著建築行業的迅速發展,技術管理還不足以應付層出不窮的施工技術問題,進而對建築質量產生巨大的影響。因此,要加強土建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管理,加強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的質量和效率,進而提高工程的施工進度和施工安全。

一、土建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的重要性

土建工程現場施工技術貫穿建築施工的各個環節,它可以有效的提高工程的質量,降低工程的生產成本,土建工程施工技術的有效應用,不僅可以有效節省建築施工過程中的費用開支,同時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促使建築工程專案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的實現。在施工建設過程中,能否有效的運用土建施工技術,直接關係著工程的質量、進度、安全、效益等各個方面,由此可見,土建施工技術是提高工程建設整體水平,確保企業穩定發展的重要途徑。同時在很大程度上促進了工程施工管理水平的提高,從而有助於企業競爭力和信譽的提公升,有助於企業經濟效益的提高。

二、土建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管理內容和目的

嚴格意義上說,土木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包括技術檔案審核、技術交底、技術變更、工程測量、選用施工技術和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技術性檔案,以及施工質量、施工安全、施工進度等內容。為此,下面將從以上施工技術管理內容入手分析如何做好施工質量、施工安全、施工進度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通過分析土建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管理內容,我們不難發現搞好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管理工作主要目的在於協調質量、安全、進度之間的關係,規範施工現場各項施工工作,使其得以穩定、安全執行,進而提公升單位綜合管理水平和核心競爭力,在競爭激烈的建築市場獲得一席之地。

土建工程現場施工技術管理的分析

土建施工現場施工技術管理的有效措施 3.1 土建施工技術質量控制管理 3.1.1 鋼筋工程施工技術 對於橫向和縱向鋼筋整體面積大的骨架,可在基礎附近將整片綁紮成大面積鋼筋網片的形式,待加固後,再將其整片吊入基坑內進行安裝,或採取在基礎層上直接進行綁紮的施工方法。對於懸空的鋼筋網片,可採取模板作支架加...

土建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實踐

作者 李曉剛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2年第34期 摘要 土建行業是我國重要的經濟增長行業,而土建工程是整個土建領域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關係到國計民生。施工技術是土建工程行業不斷進步的體現,在土建施工過程中,出色的技術更是質量 進步 優質工程的保障。如何做好技術管理則是我們做為工程施工及管理人員的一成...

建築土建工程施工技術封皮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資料 技術交底 工程名稱大疃e區11 住宅樓 建設單位煙台市芝罘島置業 監理單位煙台聖凱建設諮詢 施工單位山東建錕集團 第八分公司 專案專業技術負責人楊行林 編制人楊行林 竣工日期年月日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資料 工程概況表 工程名稱大疃e區11 住宅樓 建設單位煙台市芝罘島置業 監理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