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工程中鋼框架結構施工技術

2022-05-16 03:56:20 字數 526 閱讀 9017

摘要:隨著我國建築業的發展,對土建工程中鋼框架結構施工技術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加強土建工程中鋼框架結構的施工技術的研究是十分必要的。

關鍵詞:土木工程;鋼框架結構;特點;問題;措施

中圖分類號:tu74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1、鋼框架結構施工的特點

1.1測量、定位、放線精度要求高。測量、定位、放線是貫穿製作和安裝階段的控制重點。構件微小的偏移會造成上部很大的變位,極大地改變結構的受力,影響設計效果,甚至造成工程事故。

1.2鋼框架結構安裝中,由於鋼材熱脹冷縮現象突出,天氣、溫度等條件影響大,溫度變化會對安裝精度產生較大影響。採取人工措施給焊接創造條件,如焊條的預熱、鋼板的預熱加溫等。

1.3鋼結構安裝對起重、運輸等機械的效能要求高。由於鋼構件重量大、體型大,高層鋼框架結構安裝中高空作業多,對吊裝過程中的技術要求高,鋼構件在運輸、堆放、起吊、就位及安裝過程中,要按事先模擬設計的條件進行。

1.4高層鋼框架結構安裝工程量大,構件多,現場往往必須設定臨時堆放場地及相應的中轉堆場才能滿足安裝需要。

2、測量定位

關於土建工程框架結構施工方法

摘要 在土建工程的施工中,框架結構應用較為普遍,如何控制土建工程框架結構施工質量,是當前研究的焦點。關鍵詞 土建工程框架結構施工策略 引言對於土建工程來說,框架結構主要是由鋼筋混凝土而澆築成的承重梁柱來為房屋的主要結構,構件的面積通常比較小,所以其結構承載能力通常不大。1框架結構常見問題概述 用鋼筋...

建築土建工程施工技術封皮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資料 技術交底 工程名稱大疃e區11 住宅樓 建設單位煙台市芝罘島置業 監理單位煙台聖凱建設諮詢 施工單位山東建錕集團 第八分公司 專案專業技術負責人楊行林 編制人楊行林 竣工日期年月日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資料 工程概況表 工程名稱大疃e區11 住宅樓 建設單位煙台市芝罘島置業 監理單...

土建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實踐

作者 李曉剛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2年第34期 摘要 土建行業是我國重要的經濟增長行業,而土建工程是整個土建領域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關係到國計民生。施工技術是土建工程行業不斷進步的體現,在土建施工過程中,出色的技術更是質量 進步 優質工程的保障。如何做好技術管理則是我們做為工程施工及管理人員的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