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裝飾工程施工技術管理

2022-05-28 08:33:03 字數 987 閱讀 9354

摘要:建築裝飾施工包含內部裝飾以及外部裝飾,無論是內部還是外部,其施工技術管理直接關係到施工質量。當前下,建築裝飾施工形勢仍不容樂觀。

本文結合筆者多年的裝飾施工管理工作,闡述了當前建築裝飾施工專案現狀,分析了其存在問題,並**了建築裝飾施工技術管理措施。

關鍵詞:建築工程;裝飾施工;技術管理

引言: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於建築的內、外部裝飾也有了更高的追求和標準。

更多的民眾提出了加強建築裝飾施工技術管理的要求。因此建築裝飾施工行業開始向技術管理要質量,向技術管理要效益。

一、建築裝飾工程現狀概述

隨著建築工程功能的逐漸專一,酒店、商場、高層辦公樓等都針對建築的不同用途進行了工程的裝飾,以此增加建築的美觀與實用。但是由於傳統建築裝飾管理粗獷,工程竣工後的使用中常會出現外牆磚掉落、內部裝飾掉落、由於裝飾施工過程擅自改變供電線路造成電火等情況時有發生。而且我國大型建築裝飾工程中標後,許多中標企業將工程分包,分包企業有的並不具備相應的資質,這樣就導致了在裝飾工程施工中,施工管理與技術管理存在很多不足,工程質量存在隱患。

質量是施工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根本,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與完善,越來越多的裝飾施工企業認識到施工質量的重要性,不斷提高自身的施工管理水平與技術水平,以此保障工程質量。許多任務程專案常有這種情況,施工隊伍進場了,發現設計單位確定的洗手間位置沒有給排水管道,造成成本不必要的提高。因此,施工前的實地勘察和審查施工圖非常重要。

另外,由於設計人員素質參差不齊,對施工工藝和新型材料的應用很熟練的設計師並不是很多,這需要優秀的施工人員同設計師多溝通,而不要一意孤行的去改變材料或改變做法。

二、日常建築裝飾施工技術的管理

建築裝飾施工技術的管理應從平時人手,做到日常管理有秩序、上水平。日常管理主要有以下幾個要點:

1、實時關注業內資訊動態了解和掌握國內外的裝飾施工技術發展動向,提高施工水平。積極蒐集、整理有關裝飾業的最新科技資訊和動態,能使我們有效利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各類展覽會和博覽會,各種專業報刊和網上資訊,都會成為我們了解最新業內動態的便捷途徑。

建築裝飾工程施工技術管理要點分析

作者 佟亮 環球市場 2017年第13期 摘要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對於建築物的裝飾 以及工程使用功能 質量等要求越來越高,特別是裝飾工程,其施工質量的好壞,不但是對企業質量管理的直接反映,而且關係到企業的信譽 形象。而裝修工程的整改和修復,也會給使用單位及業主帶來麻煩。所以利用科學的方法和管理手段...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

摘要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關係著整個建築質量 施工進度,也關係著施工企業效益的提高,是建築工程管理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需要了解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的重要性,針對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中的問題,多方面地加強建築工程技術管理。關鍵詞 建築施工 技術管理 問題 措施 前言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與改革開放的...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

摘要 施工技術管理是建築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基礎。同時,它也是企業整體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施工技術管理 質量 成本 中圖分類號 tu74 文獻標識碼 a 施工技術是建築施工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根本,施工技術管理是企業管理不容忽視的重點。近期隨著國家基礎設施投入的增加,引起建築市場各行業 一哄而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