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給排水設計中的常見問題及改進措施

2022-05-24 04:30:02 字數 881 閱讀 5227

作者:任正勇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2023年第04期【摘要】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使居民的物質環境得到極大滿足,在居民生活質量不斷提公升的同時,對居住環境也提出更好的要求。建築給排水設計中經常所遇到的問題,不僅達不到居民的住房要求,同時也給房屋質量造成嚴重影響,因而當予以重視並解決。

本文通過對建築給排水設計中經常所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並根據本次結果,給出相應的改進措施。

【關鍵詞】房屋建築;給排水設計;問題分析;改進措施一、建築給排水設計當中常見的問題分析

(一)給水方面

1、給水管道設計不合理

目前,在一些較大戶型的建造中,一般一戶住宅,通常都有兩個衛生間。從而可能造成衛生間的位置與廚房之間的位置相隔距離較遠,使得廚房與衛生間之間的管線大大拉長。但由於在給水管道中的進戶管道設計時,所運用的計算方法沒能得到噶邊,因而會使得管道在使用時,其末端會發出一定的噪音。

另外,在一些建築物中,由於承受自來水的壓力較大,因此造成底樓住宅中的管道需要承受更大的壓力,從而使得管道在使用當中,會產生振動,引發雜訊,給居民的居住環境帶來一定程度的不良影響。在居民用水的高峰期時,由於進戶管線孔徑較窄,因此會造成高層居民的高水量不足,影響居民生活的便利性。

2、地敷設管道位置的不合理設計

市場經濟不斷深化與發展的同時,也帶動了各個行業的發展。因此,目前在房屋建設當中,所出現的建築新材料也越來越多。這些新材料的出來,在一定程度上,對房屋建設工程質量的提公升,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從而在提公升居民居住環境的同時,也帶來了更加顯著的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

這些材料在還對管道鋪設的質量,地面敷設的美觀程度及整齊度,做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公升。然而,由於這些管道的材料,與給水管線敷設時所使用的材料之間的特性,存在很大的差別,因此造成施工人員在管道接頭時,所給出的設定不合理,因而給管線質量造成不利影響,並大大降低了使用年限。

建築給排水設計中的常見問題與解決措施

作者 張猛 智富時代 2016年第08期 摘要 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提高,人們對居住環境的質量要求日益提高。因此,在建築施工中住房內的配套設施應該符合人們的居住要求,而目前住房建築內的給排水設計還存在一些問題嚴重影響了人們居住生活品質,因此,需要採取有效的措施進行解決 關鍵...

建築給排水設計方案常見問題分析

關鍵詞 高層樓房 給排水 分析 引言由於人們對建築物功能的要求不斷提高,集商業 住宅於一體的商住樓被大量開發,高層商住樓更受歡迎。大部分的設計單位對此類建築也並不陌生,且有大量已完成的工程例項,設計中的許多做法也大同小異。筆者在平時工作中,收集了一些高層商住樓的設計例項,經研究和總結,發現存在一些細...

建築給排水施工中常見問題處理及總結

摘要 給排水工程是建築安裝工程的重要部分,給排水工程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建築的質量和居民的生活質量。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建築內的各項要求也是越加嚴格。本文立足於筆者的一些給排水施工實踐,對建築給排水施工的需注意的問題進行彙總,希望對提高建築的質量和整個建築行業的發展能起到一定的積極作用。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