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住房給排水系統中的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2022-05-30 11:51:03 字數 874 閱讀 2368

【摘要】建築給排水施工中的安全和質量管理,不僅關係到生活、工作,還直接影響到水資源的合理利用。所以建築給排水工程兩個子系統:供水系統和排水系統一定要做到用材質量***,安全供水才能無後顧之憂。

供水系統主要包括高壓消防給水管、生產生活給水管和泡沫消防管;排水系統主要包括生產汙水排水管、生活汙水管和雨水及清淨下水排水管。兩系統的網道大部分是埋地下的,一旦出現問題將會影響裝置裝置的正常運作,因此加強施工過程的安全和質量管理是十分重要的。

【關鍵詞】建築施工;給排水;安全管理;質量管理隨著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住房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住房設計的合理性、靈活性以及人性化都成為人們在選擇住房時的考慮因素,因此,我國住房建設的核心正逐步向人性化、舒適化的設計方向發展。給排水工程作為住房設計的乙個組成部分,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何對給排水系統進行良好地設計,從而為住戶營造乙個舒適的生活環境成為目前住房設計人員的乙個重要任務。

其中,廚房、衛生間作為住宅的心臟,如何進行管道的敷設、裝置的安置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人們生活的質量,因此,設計合理的給排水系統勢在必行。

1.建築給排水施工中的安全管理問題

建築給排水施工中安全管理存在如下問題:(1)施工期間沒有或很少到各施工現場檢查指導,造成很多違章作業(2)監督檢查各施工單位安全管理機構能否正常開展工作,施工前安全毅禽以及施工中各項安全措施沒有具體落實:(3)各施工單位開挖管溝斷路時,沒有提前上報總承包單位,導致承包單位不能根據施工道路布置施工,在同條道路上不能統一安排施工挖管溝時間,導致不能按期完成施工並恢復道路交通;(4)涼水塔安裝施工不以防火工作為重點,施工順序混亂,使用電動工具時,對導線絕緣性和工具安全性沒有進行檢查,有時導致電火花引**災;(5)總承包單位沒有統一規劃埋設臨時施工用水管網,管線沒有埋設在冰凍線以下,在施工用水主管網內設定消火栓數量不能確定。

銅礦山排水系統設計中應注意的問題

金屬礦山排水系統的設計和構想淺敘 摘要 排水系統是金屬礦山基礎系統之一,排水系統設計的好與壞會直接影響到機械裝置安全 正常生產 經濟效益及人身安全。下文從幾個方面簡述金屬礦山排水系統的設計和應注意的問題。關鍵詞 金屬礦山 排水系統 設計 金屬礦山排水系統設計是否完善,很大程度取決於對礦山基本生產條件...

城市市政給排水系統規劃設計問題分析與解決策略

摘要 現代城市的基礎設施建設中包含的類容很多,其中有一項重要的內容就是市政給排水系統,乙個良好的城市人居環境的建設就需要規劃好城市的市政給排水設計。尤其是在當前社會條件下,可持續性發展是我國的城市建設所要走的道路,我們所提倡的理念是節能省地。本文從現存的水資源問題以及節水措施來 我國城市的市政給排水...

城市市政給排水系統規劃設計問題分析與解決策略

城市市政給排水系統規劃設計問題分析與解決策略作者 徐二敏浦秋芬 華東科技 2013年第01期 摘要 現代城市的基礎設施建設中包含的類容很多,其中有一項重要的內容就是市政給排水系統,乙個良好的城市人居環境的建設就需要規劃好城市的市政給排水設計。尤其是在當前社會條件下,可持續性發展是我國的城市建設所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