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道路給排水工程施工中常見問題的分析與對策 2

2023-02-12 05:21:01 字數 798 閱讀 7258

作者:李世仲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22期

【摘要】市政道路的給排水工程在施工中還存在較多的問題,本文對目前市政道路的給排水工程在施工中存在的問題進行簡單分析,研討和**了解決相關問題的對應措施。

【關鍵詞】市政道路給排水工程道路施工存在問題解決對策給排水施工

中圖分類號:s276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一.引言。

市政給排水是市政給水和市政排水的綜合說法,市政排水又可分為汙水排水和雨水排水兩大類。市政的給水和排水,其主要功能和目的是要滿足市民供水、用水需要,同時要能提供基本的市政服務,同時也是提高市政道路質量,延長道路使用壽命的直接措施。

二.市政道路給排水工程施工概述。

1、市政道路給排水管道的重要性。

城市道路路面常見的積水等問題常常會降低其運載能力,對交通安全產生不利的影響,長期受到積水侵蝕的路基也常發生一系列的水損害,使道路整體發生嚴重的質量問題。而隨著城市化程序的不斷深入,市政道路已經成為衡量城市現代化程度的重要指標之一。道路工程除擔負著傳統的交通運輸功能外,也增加了造景和其他輔助功能,而道路給水系統在其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鑑於此,道路的給排水管道工程就成為了市政建設中不可忽視的一環。作為道路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優質的給排水管道的建設對於延長道路的使用壽命、改善城市的環境狀態等,具有重要而積極的作用。

2.市政道路給排水管道的組成。

市政道路的排水系統主要由雨水井、沉泥井、檢查井、過街給排水管以及地下給排水主幹線等部分組成。其中主要工作量在於地下排水主幹線的施工,因此多由專業的給排水公司建設完成。而雨水井、沉泥井和過街給排水管等則多由道路施工單位完成。

論述市政道路給排水工程施工措施

摘要 市政道路給排水工程是城市基礎設施重要組成部分,做好城市市政給排水規劃設計與管理工作,對建設乙個良好城市人居環境意義重大。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城市建設必須走可持續發展道路,提倡省地節能的理念,這要求我們市政給排水工程設計與管理。以尋求城市水資源的合理利用,實現現代化城市的可持續發展。關鍵詞 市政給...

市政道路給排水工程監理規劃

一 工程概況 xx工程為舊路改造工程,主要以滿足旅遊為目的,c d標段為內環路工程最主要的構成部分。c標段包括xx門段 xx段,d標段為xx 火車站廣場段。工程內容包括道路工程和雨 汙水管道工程。c標段道路全長約6000公尺,寬度為15 20公尺 d標段道路全長約2000公尺,寬度為15 20公尺。...

市政道路排水工程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給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68 2008 2 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3 2002 3 市政排水管渠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cjj3 90 4 設計檔案明確的規範及圖集 5 市政工程統一做法和設計圖集 6 業主或監理工程師依據本工程的特點和具體情況以及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