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給排水施工中常見問題及處理方法的分析

2022-05-30 06:15:05 字數 793 閱讀 1302

作者:張志濤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16期摘要:給排水工程是建築裝置的重要組成部分,其質量的優劣直接關係到建築物給排水系統的執行。

本文通過分析建築給排水施工中常見問題,提出了建築工程給排水施工常見問題的處理措施。

關鍵詞:建築施工;給排水施工;常見問題;處理措施中圖分類號:tu74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引言 建築給排水系統包括供水系統和排水系統。供水系統主要包括生產生活給水管、泡沫消防管、高壓消防給水管;排水系統主要包括生活汙水管、生產汙水排水管、雨水及清淨下水排水管。建築供水系統和排水系統一定要加強質量的管理,在管道材料上要保證用材的質量,因為建築給排水系統的管道安裝大多是預埋在地下的,一旦出現質量安全問題,造成的後果是比較嚴重的,將會影響建築給排水裝置和裝置的正常執行,因此加強建築給排水施工過程中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一、建築給排水施工中常見問題

1.1安全管理給排水施工意識層面不強

(1)對於給排水這類埋在地下的工程,往往不夠重視,所以對於這些管道管理的問題也就頻繁出現。其問題主要有:各相關管道主管部門埋地用的專用管道(如煤氣管、電信管、電力管等等)之間沒有乙個有效的部門進行專業協調,專業統籌安排,往往它們各自為政。

各用管的部門施工的時候,總是出現乙個地方被重複的挖管溝並不小心的將別人管道破壞,產生斷路問題時有發生,這些問題單是我們的報紙上就可以看到相關的報道(比如報道:某某路段因為施工又是漏水了,某某路段因為施工排水管道堵塞了等等);而新的道路施工中分包單位沒能及時和總承包單位協調,導致出現了在同一位置、同條道路上,由多個施工分包單位重複施工挖管溝的情況,致使道路交通施工的恢復和竣工無法在限期內完成。

建築給排水施工中常見問題處理及總結

摘要 給排水工程是建築安裝工程的重要部分,給排水工程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建築的質量和居民的生活質量。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建築內的各項要求也是越加嚴格。本文立足於筆者的一些給排水施工實踐,對建築給排水施工的需注意的問題進行彙總,希望對提高建築的質量和整個建築行業的發展能起到一定的積極作用。關...

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中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摘要 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快速發展,高層建築日益增多,並且向高層化 大型化 多功能化發展,這就對設計人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層建築給排水的設計是否人性化 合理化,直接影響到建築的質量,體現建築的使用價值。所以應當重視。本文主要闡述了有關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中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關鍵詞 高層建築,給排水設...

路橋施工中常見問題及處理措施

摘要 道路是國民經濟的重要命脈,由於其特有的靈活性和優越性,發揮著其他運輸方式不可替代的作用。道路建設又是國家最主要的基礎產業之一,它的迅速發展,對於促進國民經濟,拉動其他相關產業的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本文分析了道路橋梁施工中存在的問題,了相應的處理措施,總結了道路橋梁養護。關鍵詞 道路橋梁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