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給排水施工中常見問題處理及總結

2022-03-15 16:35:23 字數 934 閱讀 2174

【摘要】給排水工程是建築安裝工程的重要部分,給排水工程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建築的質量和居民的生活質量。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建築內的各項要求也是越加嚴格。本文立足於筆者的一些給排水施工實踐,對建築給排水施工的需注意的問題進行彙總,希望對提高建築的質量和整個建築行業的發展能起到一定的積極作用。

【關鍵詞】給排水工程;常見問題;處理方法

建築行業的不斷發展,促進市場對建築裝置的要求越來越高。建築內的給排水工程作為建築設計和規劃的重要一環,直接影響建築物的使用情況和建築內居民的生活狀況。人們不僅僅滿足於建築物的安全性和穩固性,而對建築物的舒適度和實用性方面更為重視。

這就更加促使我們要提高施工質量。

一、施工質量的第一步應從施工準備開始注重。

①首先熟悉設計圖紙、有關技術資料、施工環境及條件。圖紙中的標註有無錯誤。設計的材料是否符合施工工藝要求。

室外埋地管道的材料設計是否考慮了建築物的沉降,有無材料代用的可能。設計的系統圖與平面圖是否一致。設計是否合理,是否符合實用性。

我們在實踐中不斷地提高知識和技能,才能提高審圖水平,更多預見性地解決設計施工圖中存在的問題。

②材料的選擇即**商的選擇。**商的選擇無論是在採購環節還是整個**鏈管理過程都具有重要意義,是源頭工作。**商提供的產品質量是否可靠是選擇**商的重點,直接關係到給排水工程的質量及最終的使用效能。

進場的材料應進行數量驗收和質量確認。做好相應的驗收記錄和標識。進場的材料應有廠家的材質證明,包括廠名全稱、規格、型號、出廠日期、出廠編號、檢驗試驗資料等內容,以及出廠合格證。

例如乙個3000平方公尺的地下車庫噴淋系統已經試壓、清洗,竣工驗收,某個三通有砂眼,或某個卡箍因質量問題達不到壓力要求而開裂,就必須關閉閥門,排水,更換配件,重新開啟閥門,再次試水。如此反覆,對水資源,甲乙雙方人力資源都會造成浪費。因此為了避免此種浪費,我們必須選擇合格的材料,合格的**商。

合格的材料也能幫助提高施工效率,提前完成工程任務。

建築給排水施工中常見問題及處理方法的分析

作者 張志濤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16期摘要 給排水工程是建築裝置的重要組成部分,其質量的優劣直接關係到建築物給排水系統的執行。本文通過分析建築給排水施工中常見問題,提出了建築工程給排水施工常見問題的處理措施。關鍵詞 建築施工 給排水施工 常見問題 處理措施中圖分類號 tu74 文獻標識碼...

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中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摘要 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快速發展,高層建築日益增多,並且向高層化 大型化 多功能化發展,這就對設計人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層建築給排水的設計是否人性化 合理化,直接影響到建築的質量,體現建築的使用價值。所以應當重視。本文主要闡述了有關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中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關鍵詞 高層建築,給排水設...

路橋施工中常見問題及處理措施

摘要 道路是國民經濟的重要命脈,由於其特有的靈活性和優越性,發揮著其他運輸方式不可替代的作用。道路建設又是國家最主要的基礎產業之一,它的迅速發展,對於促進國民經濟,拉動其他相關產業的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本文分析了道路橋梁施工中存在的問題,了相應的處理措施,總結了道路橋梁養護。關鍵詞 道路橋梁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