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建築施工中的常見問題及應對措施

2023-02-11 08:15:02 字數 933 閱讀 7450

作者:周小波

**:《中國房地產業·下旬》2023年第05期

【摘要】園林建築施工是一類特殊化的建築工程,特殊之處體現在不僅具備建築工程基本的實用性能,還具有一定的美觀性和觀賞性,具有美化環境的作用。在人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綠色公園和綠色建築等都屬於園林建築的範疇,園林建築目前在人們現實生活中已經比較普遍,在我國建築方面占有一定的比例,由於園林建築的特殊性,在建設的過程中應對具體建設方法和存在問題引起注意,本文對園林建築施工過程中常見問題及應對措施進行分析,以期為園林建築工程健康發展提供借鑑。

【關鍵詞】園林建築;工程施工;常見問題;措施

1、園林建築施工的特點

1.1 園林建築施工是城市公共設施重要部分

園林建築工程是指通過人工手段在自然環境的基礎上進行改造和開展建築施工,園林建築是城市公共設施的重要部分,不僅可以美化城市形象,也能改善城市生態環境,園林建築是建築和園林藝術的結合,依託於自然而融於自然,也是城市文化的重要載體,通過園林建築可以呈現出城市的文化底蘊和人文氣息,園林建築作為城市公共設施的重要部分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視窗[1]。

1.2 園林建築工程施工工期較長

園林建築施工是將園林建築設計規劃轉變為現實景觀的過程,優良的施工質量是園林建築構想規劃得以實現的重要保障,園林建築在施工的過程中植被的種植時間是短時間內完成的,而施工後期植被的日常管理和養護則需要大量的時間和資金投入,施工後期的植被管理和養護工作落實到位,才能使得植被的存活率得以保證,因此,園林建築施工的施工週期較長,施工管理部門必須重視施工後期的植被管理和養護工作,合理安排施工時間和養護計畫。

1.3 園林建築工程施工具有觀賞性

園林建築工程不管是微小景觀還是植被搭配都會對園林建築的觀賞性造成影響,甚至有些園林建築發揮著城市標誌性建築工程的作用,園林建築工程不同的花草樹木搭配方法能夠為人們營造出不同的視覺效果,園林建築工程具有藝術性和觀賞性,能夠給人們創造出良好的生活環境,給人們帶來視覺上的美感和享受[2]。

面試中的常見問題應對指南

一些求職者對這些指南不以為然,認為很假,殊不知,口才和表達技巧也是需要學習的。面試第一問 談談你自己 談談你自己吧!面試時,在基本的寒暄之後,你被提問的第乙個問題往往是這樣的。許多應徵者會認為 我不是都已經寫在簡歷中了嗎?為什麼還要再問?因而面露不耐之色,有的甚至會以 這些我在簡歷中都已經寫得很清楚...

面試中的常見問題應對指南

問題3 你認為自己在什麼樣的條件下工作最有效?此問題考察的是應聘者對工作條件的要求。主考官可以從中獲取應聘者的工作方式 影響工作效率的因素等資訊,還可以知道應聘者的不足在 如果回答 不管在什麼條件下,我都會努力把工作做得最好。並不是十分妥當的,至少有喊口號的嫌疑,顯得不夠成熟。對於管理者和做人事工作...

建築施工中施工常見問題及控制重點探析

作者 劉昌明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15期 摘要 隨著建築行業的不斷創新與發展,我國又成功研製出了液壓自動爬模技術,該技術在建築行業中的推廣與應用,標誌著我國建築工程中的模板施工技術又邁上了乙個新的台階。本文結合實踐對模板工程施工常見問題進行說明,並對模板工程的施工技術控制重點進行闡述,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