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析暖通設計中的常見問題及優化策略

2023-02-12 10:42:02 字數 915 閱讀 2507

作者:朱昕

**:《中國房地產業·下旬》2023年第05期【摘要】本隨著經濟水平的不斷發展,各行各業所面臨的競爭力越來越大,建築行業作為我國的經濟支柱產業之一,同樣也面臨著巨大的競爭力。目前,建築行業只有在服務設施和服務專案上不斷的提高自身的能力,才能夠獲得更好更長遠的發展。

暖通設計是建築行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暖通設計會直接影響人們的生活舒適度,因此被大眾廣泛關注。就目前的現狀來看,暖通設計當中仍然存在著一些問題有待解決,只有對這些問題研究出解決方案進行充分的優化,才能夠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並有效提公升建築行業的經濟效益。

【關鍵詞】暖通設計;常見問題;優化策略

所謂的暖通,指的就是採暖、通風以及空氣調節。這三個因素都會直接關係到人們的日常生活質量,因此暖通質量的優劣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人們的生活體驗。隨著經濟水平的日益提公升,人們的生活質量不斷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追求更高的生活水平。

暖通設計在建築設計當中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採暖、通風以及空氣調節這三個部分各自對應著不同的內容。採暖,需要充分的考慮怎樣設計才能夠更好的採暖、採光;空氣調節,需要考慮利用怎樣的措施才能夠確保建築空氣調節的良好;而通風工程,大多數應用在大型高層建築之中,通風效果的高低與否,會直接影響高層建築內生活的人們的體驗。

因此,暖通設計是建築設計當中需要充分考慮和重視的重要組成內容。而就目前的暖通設計來看,在現實當中仍然存在著一些問題有待商榷。

1、暖通設計中的常見問題

1.1設計方案問題

設計方案是暖通設計當中的核心內容,為了能夠確保暖通系統的正常執行,在選擇設計方案的時候,應當盡可能的選擇實用性強、可調控的靈活方案。選擇這樣的方案既能夠保障通暖,又能夠為日後的維修留出餘地。但是在實際的選擇方案的過程當中,並不能做到合理的選擇,地熱空調系統以及水源空調系統無法得到廣泛的應用。

設計方案選擇的問題的出現,是造成暖通設計無法最大限度發揮作用的首要因素,同時也是影響暖通設計的乙個重要內容。

高層建築暖通設計中的常見問題及其解決措施

摘要 高層建築暖通設計有著自身的綜合性和複雜性,在設計過程中難免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本文將就高層建築暖通設計中存在的問題進行相關的分析和介紹,並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一些解決的對策。關鍵詞 高層建築 暖通設計 問題 對策 引言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建築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高層建築在近幾年獲得了突...

初中籃球教學中的常見問題探析

作者 劉家武 體育時空 2012年第12期 中圖分類號 g841 文獻標識 a 文章編號 1009 9328 2012 12 000 02 摘要本文研究的是初中籃球教學過程中常見的幾個問題。文章從初中籃球教學過程的有效控制 初中籃球教學中錯誤動作的糾正 以期能夠對初中籃球教學質量的提公升有所助益。關...

建築施工中施工常見問題及控制重點探析

作者 劉昌明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15期 摘要 隨著建築行業的不斷創新與發展,我國又成功研製出了液壓自動爬模技術,該技術在建築行業中的推廣與應用,標誌著我國建築工程中的模板施工技術又邁上了乙個新的台階。本文結合實踐對模板工程施工常見問題進行說明,並對模板工程的施工技術控制重點進行闡述,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