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配電網的裝置公升壓的技術措施

2022-05-08 10:51:04 字數 978 閱讀 1012

摘要本文根據10kv配電網的10kv公升壓改造總原則,如果負荷增長,網路規模擴大,需要進行改造時,科學地改造原有網路裝置,是決定能否公升壓至20kv的乙個較真要的關鍵點。因此,如能充分利用原有裝置進行公升壓,就有可能用最低的費用及最小的工作量,達到供電能力的成倍增長。

關鍵詞配電網;裝置;公升壓

中圖分類號tm7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1674-6708(2011)48-0213-02

隨著20kv電壓等級逐步推出和在各地使用,必定涉及到原有10kv電壓公升壓問題。國際上的應用先例表明,20kv方案是國際上經過深入研究,普遍推薦採用的方案,可以採用國際通行的逐步蠶食的方法。但是在我國的具體情況是,通過電網改造後10kv配電網已基本成型。

特別是有些大城市,改造難度很大。

1 10kv公升壓改造總原則

1)統籌規劃。做好採用10kv電網原規劃和改用20kv後電網規劃。加上10kv公升壓為20kv的所需費用,進行技術經濟綜合分析。

必要時,加以評估,然後可得出公升壓的可行性,將其納入城市總體規劃內;

2)確定了公升壓工程後,及時向**有關部門匯報,取得他們的支援,特別是落實公升壓費用(含使用者公升壓)。

2 10kv裝置公升壓的技術措施

如果負荷增長,網路規模擴大,需要進行改造時,科學地改造原有網路裝置,是決定能否公升壓至20kv的乙個較真要的關鍵點。因此如能充分利用原有裝置進行公升壓,就有可能用最低的費用及最小的工作量,達到供電能力的成倍增長。

2.1架空線路

公升壓工作。對導線、桿塔可不作任何變動,完全可以利用原有裝置。只需對絕緣子和線間距離作適當凋整。

1)裸導線線路:直線桿塔絕緣子成更換,耐壓杆絕緣子串應增加一片,若增加一片仍不能滿足汙區圖要求,宜直接更換為合成絕緣子。耐張絕緣子串長度增加後,應對線路弧垂進行調整,並按20kv線路要求對電氣距離進行校核。

裸導線公升壓後。每相的過引線,引下線與鄰相的過引線、引下線,導線之間的淨空距離不應低於0.4m,導線與拉線、電桿或構件的淨空距離不應低於0.

35m。

10kV配電網的裝置公升壓的技術措施

摘要本文根據10kv配電網的10kv公升壓改造總原則,如果負荷增長,網路規模擴大,需要進行改造時,科學地改造原有網路裝置,是決定能否公升壓至20kv的乙個較真要的關鍵點。因此,如能充分利用原有裝置進行公升壓,就有可能用最低的費用及最小的工作量,達到供電能力的成倍增長。關鍵詞配電網 裝置 公升壓 隨著...

10 kV配電網防雷保護的研究

摘要通過對長順供電局10 kv配電網防雷保護情況的了解,分析了影響配電網防雷保護的主要原因,提出了改進措施,從思想上 裝置上 管理上重視配電網防雷保護,進一步提高供電可靠性。由於配電網的網路結構複雜 絕緣水平較低,配電網易遭受雷擊,造成停電事故和裝置線路的損壞,導致巨大的經濟損失和長時間的停電。本文...

10KV配電網斷路器技術

zw20b 12 f 630 20 使用者分界斷路器成套裝置 一 概述 配電網所面臨的新問題 主幹線改良後支線故障率大幅上公升 因支線上單一使用者的故障和保護配合不當而波及整條饋線停電並引起責任糾紛 變電站接地選線裝置不能滿足快速查詢接地故障點的要求 線路多級保護所增加的時延惡化電網的執行環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