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10KV配電網規劃與建設分析

2023-02-08 08:21:06 字數 986 閱讀 6803

作者:韋營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12期

摘要:近年來我國的城市規模不斷擴大,隨著城市化程序的不斷提高,對於城市10kv配電網的建設要求也越來越高。10kv配電網是組成電網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為它直接關係到電力**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本文**了我國城市10kv配電網規劃與建設的必要性,簡單分析了城市10kv配電網規劃與建設存在的問題,並根據這些問題以及巨集觀條件提出了一定的改善措施。

關鍵詞:10kv配電網;規劃與建設;技術和措施

我國城市電網主要使用的10kv配電網,因此10kv配電網建設在城市建設中佔據著重要的地位,隨著城市化規模的不斷擴大,我國的城市10kv配電網建設速度難以與時代進步的步伐相匹配,甚至遠遠落後於其他發達國家。要提高我國城市10kv配電網建設,就必須對目前10kv配電網建設中存在的問題認真對待,提出有效的對策並加強監督管理,以期達到保障電力**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的目的。

1 城市10kv配電網規劃與建設的必要性

10kv配電網是我國當前使用最廣泛的配電網,在我國諸多城市中都占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然而,隨著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城市規模不斷擴大,使得我國10kv配電網的建設出現了滯後的現象,使得城市配電網供電可靠性降低。為解決這一現象,諸多研究人員與學者對10kv配電網的建設提出建設性的規劃與意見,只有對城市10kv配電網的規劃與建設有乙個合理的藍圖,才能使得城市供電的穩定與可靠,跟上時代的步伐。

2 城市10kv配電網規劃與建設存在的問題

2.1 電源點分布不合理

在10kv配電網建設的初期,由於缺乏規劃建設的概念,使得在進行搭建之前沒有進行合理的規劃與設計,導致電源點的設定存在著數量不足,間隔距離不合理,供電線路的過長的現象,且隨著運轉時間的增加,導致運輸線路受損逐漸嚴重等等不良現象。一旦電源點分布不合理,便容易使配電網供電能力下降,使其配送的電力不能滿足城市居民以及工廠的需求。且影響配電網整體執行的經濟效益。

電源點分布的不合理還會使在對配電網進行定期的檢查,故障檢測以及損傷維修時存在較高的難度,既增加了維護的資金費用,又使得維修時容易出現維修人員的意外損傷。

10kV配電網環網供電

城鄉電網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通過改造,使整體電網的供電能力大大提高,降低了電能損失,提高了供電質量和可靠性,今後保證可靠供電 增加電量銷售是電力企業十分關注的話題。要想增加供電量,首先就要保證供電的可靠性及減少停電範圍和時間,例如我們九三供電區的兩大龍頭企業 九三油脂廠 豐緣麵粉廠,如果線路突然跳閘...

城市電網中10kV配電網繼電保護的探析

摘要 城市電網10kv配電系統是電力系統發電 變電 輸電 配電和用電等五個環節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它能否安全 穩定 可靠地執行,不但直接關係到黨政機關 工礦企業 居民生活用電的暢通,而且涉及到電力系統能否正常的執行。本 調了繼電保護的重要性,分析了電力系統對繼電保護的要求及繼電保護常見故障處理措施。...

論10kv配電網的設計與施工

摘要 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對10kv配電網可靠性 靈活性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因此10kv配電網的設計與施工就至關重要。本文就針對該問題展開討論,首先提出10kv配電網設計過程中的技術措施,分析整個設計過程,最後基於施工管理的角度提出保證10kv配電網質量的措施。關鍵詞 10kv配電網 設計 施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