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如何預防蛀牙

2022-05-03 01:33:05 字數 777 閱讀 4223

隨著現在醫學的發展速度,家長們對於提高寶寶的牙齒健康的重要性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由於方法使用不當也導致了寶寶牙齒真正的健康狀態不是很樂觀。這就需要家長們在護理方式上有一定的認識了。

以下簡單介紹一些嬰幼兒蛀牙預防方法:

嬰幼兒蛀牙預防之:0~6個月:溫熱紗布洗口腔

孩子在長牙以前,父母應在餵奶後或睡覺之前用溫熱水浸濕的紗布輕擦小兒口腔各部分黏膜和牙床,以去掉殘留在口腔內的乳凝塊。家長替寶寶抹口腔時,還可觀察他口腔情況的變化,有需要時可帶他去看牙科醫生。

嬰幼兒蛀牙預防之:6~12個月:淡鹽水輕擦乳牙

6個月左右,寶寶的乳齒開始長出來了。這個時候,父母就要幫助寶寶「刷牙」了。父母可用手指纏上消毒紗布,用淡鹽水輕擦牙齒的各面。

寶寶牙齒的清潔大可不必按照早晚兩次來進行,最好一日數次,每天寶寶早上起床及晚上吃完最後一餐後都要替他抹口腔,同時還要抹他剛長出的牙齒,此時也可以開始用較柔軟的嬰兒牙刷,讓寶寶適應用牙刷刷牙的感覺。

嬰幼兒蛀牙預防之:1~2歲:白開水刷大牙

寶寶1歲左右,大牙長出。專家認為,這時完全可以用兒童牙刷給寶寶刷牙了,幼兒疾病不過為了寶寶的口腔健康,最好選擇白開水。

嬰幼兒蛀牙預防之:2~6歲:開始用牙膏刷牙

2歲以後,寶寶的上下牙全部萌出後。專家建議,此時寶寶可用小型軟質牙刷沿牙齒的縫隙上下刷。不過,如果是寶寶自己刷牙的話,家長一定要注意提醒寶寶,在洗刷中注意不要使刷毛傷及口腔黏膜和牙齦。

較之以往的鹽水和白開水刷牙,此時的寶寶可以使用牙膏來刷牙了。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用兒童牙膏刷牙。為了避免寶寶自己刷牙刷得不乾淨,家長最好每晚替孩子補刷牙齒一次。

嬰幼兒故事

1 小熊的蘋果樹小熊種了一棵蘋果樹。小熊給蘋果樹澆水施肥捉蟲子的時候,小猴子看見了忙過來幫他澆水。小花鹿看見了忙過來幫他施肥。可是一天夜裡,突然刮了一場大風,把蘋果都吹落了。小熊望著一地的青蘋果,傷心得哭了。小猴子 小花鹿和小山羊聽見哭聲都跑來安慰他。大家說 我們都好好幫你看管蘋果樹,明年你的蘋果樹...

嬰幼兒營養

一 概述 嬰幼兒分期 嬰兒期 出生 12月 是人類生長發育最快的階段幼兒期 1 3歲學齡前期 3 6歲 二 嬰兒期生理特點 1.傳統兒科論 稚陽未充 稚陰未長 臟腑柔弱 易虛易實 易生寒熱2.體格生長發育 體重 身長 頭圍和胸圍 胸圍出生時比頭圍小 6月 1歲胸圍和頭圍可基本相等,稱之為胸圍交叉胸圍...

嬰幼兒面板

嬰幼兒 是指0 3歲的小齡孩子,其中0 1歲為嬰兒,1 3歲幼兒,3 6歲兒童 新生兒剛生下來時各個器官組織並沒有發育成熟,如大腦 肝臟及胃腸等,這一點似乎每個媽媽都知道,然而,對於寶寶 一些媽媽卻知之甚少,甚至以為和大人沒有多大區別。其實寶寶的 同其他器官組織一樣,結構尚未發育完全,不具備 的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