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故事

2021-04-03 22:05:51 字數 6262 閱讀 3765

1·小熊的蘋果樹小熊種了一棵蘋果樹。小熊給蘋果樹澆水施肥捉蟲子的時候,小猴子看見了忙過來幫他澆水。小花鹿看見了忙過來幫他施肥。

」 可是一天夜裡,突然刮了一場大風,把蘋果都吹落了。小熊望著一地的青蘋果,傷心得哭了。小猴子、小花鹿和小山羊聽見哭聲都跑來安慰他。

大家說:「我們都好好幫你看管蘋果樹,明年你的蘋果樹一定會結出又紅又大的甜蘋果的。」 說著,小猴子去給蘋果樹澆水,小花鹿去給蘋果樹施肥,小山羊去給蘋果樹除草。

小熊呢,也爬到蘋果樹上捉蟲子。捉著捉著,小熊的手忽然停住了,原來他發現在一片葉子底下還藏著乙個嫩嫩的小蘋果。蘋果,這裡還有乙個蘋果!

小熊高興得差點喊出聲來。「就剩下這乙個蘋果了,小猴子他們摘了去我就沒有了。」小熊想到這裡,一聲不響地用葉子遮住蘋果,悄悄地溜下了樹。

一天,他正在屋裡想心事,小猴子、小花鹿和小山羊又跑來了。小猴子說:「再給你的蘋果樹澆些水吧!

」小花鹿說:「再給你的蘋果樹上些肥吧!」小山羊說:

「再給你的蘋果樹捉捉蟲子吧!」多好的朋友啊!小熊想想自己,羞得臉紅紅的,慚愧地低下了頭。

小猴子他們以為小熊還為沒有紅蘋果而傷心呢,忙安慰他說:「別難過了,明年你的蘋果樹一定會結滿甜蘋果的。」小熊再也忍不住了,拉著大家的手說:

「不用等明年了,現在我就帶你們去看紅紅的大蘋果。」 小熊帶朋友來到樹下,大家扒開密密的葉子。「呀,大蘋果,多紅多大的蘋果啊!

」大家驚喜地叫著,乙個個都笑得小臉蛋像紅紅的大蘋果似的

2·愛哭鬧的琪琪琦琦很漂亮,也很嬌氣,爸爸媽媽說她最大的壞毛病就是動不動就愛哭鬧,因為這沒少挨了爸爸媽媽批評。 這不,琦琦正哇哇哭著呢! 原來呀,琦琦想要一輛滑板,爸爸媽媽說只要改掉不好好吃飯的壞毛病,就給買滑板,要玩具應該有條件,不能想要什麼就要什麼。

可琦琦就不聽,一聽爸爸的條件,哇哇就大哭起來。 她大哭大叫,拽住爸爸的衣服又踢又咬的,爸爸很煩。把她甩在一邊不理她。

琦琦躺在地上亂打滾,引來了好多人看她,有的人還笑。琦琦更生氣了,飛快地跑向不遠處的小河邊,要去跳河。 來到小河邊,看到河裡那麼多水,琦琦害怕了。

她倚在一顆柳樹上,小聲地抽泣著。 這時,琦琦的好朋友嬌嬌來了,滑著她新買的滑板。 琦琦看到嬌嬌,哭得更兇了。

嬌嬌說:「琦琦,別哭了,我的滑板是爸爸獎勵給我的,因為我能夠按時做完作業,爸爸高興才給買的,你要是讓你爸爸高興,他也會給你買的。」 「要是你老讓爸爸生氣,他才不給你買呢,因為我們都是二年級的小學生了。

不能什麼事情都要哭,我爸爸說了,越哭越不給。」 琦琦不哭了,小聲抽泣著,看著嬌嬌,點點頭。 琦琦跟著嬌嬌的滑板慢慢向家裡走去,她跑回家,抱著爸爸,小聲說:

「爸爸,我錯了,以後再不惹你生氣了。」 爸爸給她擦著眼淚,開心地笑了。

3·愛笑的小花公園裡有朵花,真好看,看見小天天,總是笑眯眯的。 天天問花兒:"你叫什麼名字?

" 花兒只是笑,不說話。 天天伸出小手,要採這朵花。 外公擺擺手說:

"天天別採!你不採她,花兒總是對你笑,你一採下來,花兒就哭了。"天天不想看到小花對他哭,天天沒有採。

這時,小花笑得更可愛了。她成了天天的好朋友。天天回家以後,告訴外婆:

"公園裡有一朵花,很乖很乖,對他一直笑,一直笑。" 外婆說:"天天也很乖,你也是一朵愛笑的小花。

" 故事目標: 1.知道微笑是一種美。

2.懂得要愛護花。(週末帶孩子去公園看花) 可設定一些問題讓幼兒討論:

1.小天天和花兒都有乙個什麼特點讓人喜歡? 2.

小天天為什麼一直沒有摘公園裡的那朵花? 3.外婆為什麼說:

"天天也是一朵愛笑的小花?" 讓幼兒明白:微笑會讓大家喜歡,愛護花的孩子更讓人喜歡。

4·笨狼阿灰笨狼阿灰經常想歪點子欺負其他小動物,還得意洋洋。這一天,笨狼阿灰又嚇唬小公雞,說要吃掉他。小公雞請求阿灰晚上再來,笨狼同意了。

小動物們知道了,一起來幫小公雞想辦法。大家在小公雞的家裡布置了一些特別的陷阱。小狗說:

"小公雞,這下你可不用害怕了。"笨狼阿灰一走進小公雞家就掉進了陷阱裡,大家高興得拍手稱快。 引導幼兒討論下列問題:

1.笨狼阿灰是乙隻什麼樣的狼?你喜歡故事中的小公雞嗎?

為什麼? 2.如果笨狼阿灰不同意小公雞的請求,沒有等到晚上就來了,公雞可以想什麼辦法呢?

向幼兒提出新的假設條件,幫助幼兒思考新的可能性,然後要求幼兒想象並表達自己的見解。

5·小猴子掰玉公尺有一天,乙隻小猴子下山來.它走到一塊玉公尺地裡,看見玉公尺結得又大又多,非常高興,就掰了乙個,扛著往前走。小猴子扛著玉公尺,走到一棵桃樹下。

它看見滿樹的桃子又大又紅,非常高興,就扔了玉公尺去摘桃子。小猴子捧著幾個桃子,走到一片瓜地里。它看見滿地的西瓜又大又圓,非常高興,就扔了桃子去摘西瓜。

小猴子抱著乙個大西瓜往回走。走著走著,看見乙隻小兔蹦蹦跳跳的,真可愛。它非常高興,就扔了西瓜去追小兔。

小兔跑進樹林子,不見了。小猴子只好空著手回家去。

6·老爺爺的帽子冬天到了,北風呼呼地吹,天氣很冷。有乙隻小鳥真可憐,它在樹枝上冷得直發抖。 一位老爺爺走來,看見了小鳥,心想:

"這只小鳥多可憐呀,這麼冷的天,它一定會凍死的。"小鳥對老爺爺說:"風把我們的窩給走了,我們沒有家了。

"老爺爺說:"別著急,我來幫你們想辦法。"老爺爺就用自己的帽子給小鳥做鳥窩,帽子真暖和。

小鳥想到樹林裡還有許多怕冷的小鳥,就把它們都叫來,一起飛進了老爺爺的帽子。它們非常感謝老爺爺。以後老爺爺也天天來看小鳥,小鳥們每次都唱歌給老爺爺聽。

有一天老爺爺沒有來,原來他病了。小鳥想:"一定是爺爺把帽子給了我們,自己著涼生病了,我們趕快給老爺爺做頂帽子吧。

小鳥們就用自己的羽毛做了一頂帖子送給老爺爺。老爺爺非常感謝小鳥,他的病很快就好了。 這是一篇社會性教育童話故事,適用於中班年齡的孩子。

《老爺爺的帽子》這則童話以"老爺爺關心小鳥,小鳥關心老爺爺,"這一主題,將我們還入了乙個溫馨、和諧、充滿愛的世界。現在的獨生子女大多只知道滿足自己的需要,而不會考慮別人的情緒和感受,缺乏同情心,不懂得關心、幫助別人。而未來社會需要幼兒從小"學會生活,學會關心"。

目的: 1.引導幼兒初步理解他人的需要,學會關心、幫助他人。

2.激發幼兒的同情心,獲得被人關心和幫助他人的內心感受。 3.

鼓勵幼兒大膽表達自己的見解,發展口語表達能力和交往能力。

7·想飛的小象有乙隻小象,剛剛生下來。第一天,他看到了許多小動物。到了第二天,他認識了許多花兒、草兒。

第三天呢,媽媽帶他到河邊,他看見了河水和高山。小象說:"世界真大呀!

"這時,乙隻小鳥在天空中飛來飛去。 小象想:"要是我也會飛,可以看更多的東西,多好呀!

小象爬到樹上學飛,"哎喲"一聲,摔了乙個大跟頭。 蛇看見了說:"小象,我們有自己的本事。

我不會飛,可是我會在樹上睡覺。" 獅子說:"我也不會飛,可是,我能跳過寬寬的大河。

" 老虎說:"我不會飛,可是,我會游泳。" 爸爸媽媽對小象說:

"我們大象力氣大,這是小鳥不能比的。" 小象明白了,他跟著爸爸媽媽運木頭。他用長鼻子一鉤,大木頭就搬走了。

大家都喜歡他。小象說:"我是小象真幸福。

"故事目標: 1.專心聽故事,記住故事中的各種角色,對有生活哲理的趣味童話感興趣。

2.學習動詞:爬、摔、鉤、搬。

3.學說完整句:"我不會×,可是我會×××。

" 4.知道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本事,別小看自己。 與幼兒討論:

1.小鳥、蛇、獅子、老虎、大象中,哪一種動物會飛?哪一種動物會爬?

哪一種會游泳? 2.小象從樹上摔下來後,誰對他說了什麼?

小象一開始為什麼總是羨慕別人?他是怎樣變得看得起自己,而且感到"我是小象真幸福"的?學習並運用句式"我不會×,可是我會×××。

" 學習完整句:"我不會×,可是我會×××。" 請幼兒說一說:

"我也能做×××事,我是媽媽的孩子真幸福。"

8·小荷花找朋友一朵荷花孤零零地站在池塘裡,她感到孤單,因為沒有朋友和她玩。一條小魚游過來,小荷花說:"小魚弟弟,咱們一起玩吧。

"小魚說:"不行,我還要去參加游泳比賽呢。"說完,小魚就遊走了。

乙隻青蛙跳到荷葉上,小荷花說:"青蛙哥哥,青蛙哥哥,咱們做朋友吧。"小青蛙說:

"不行,不行,我還要練唱歌呢!"天漸漸黑了,小荷花很傷心。月亮看見了,問小荷花:

"荷花妹妹,你為什麼不高興呢?"小荷花說:"因為我沒有朋友和我玩。

"月亮說:"那我和你做朋友吧。"小荷花看了看月亮說:

"可你在天上,我在地上,怎麼和我玩呢?"月亮說:"不要緊,我可以陪你說話呀!

可以唱歌、講故事給你聽呀!"於是,月亮天天晚上陪小荷花說話,她們倆成了好朋友。 幼兒討論:

1.啟發幼兒說一說與好朋友在一起玩開心不開心,為什麼? 2.

小魚弟弟和青蛙哥哥為什麼不和荷花妹妹玩?它們怎麼說? 3.

小荷花最後找到朋友了嗎?

9·小豬和靴子清晨,小豬去樹林裡玩。忽然,他發現樹邊有乙個紅紅的東西,口小底大,摸上去很滑:"咦,這是什麼?

好像是個皮袋子,是誰丟的呢? 小豬手裡拿著這東西,嘴裡叫著:"誰丟了袋子,誰丟了袋子?

" 樹上的八哥聽見了,"嘰嘰喳喳"地說:"小豬,這不是袋子,是一頂漂亮的紅帽子呀!" "噢,不是袋子是帽子。

"小豬連忙戴在頭上,一邊走一邊叫,"誰丟了帽子,誰丟了帽子?" 狐狸看見了,嘻嘻地笑起來:"小豬,這不是帽子,是乙隻好看的瓶子呀!

" "嗯,這瓶子真不錯。"小豬採了許多美麗的野花放進瓶子裡。 "誰丟了瓶子?

"小豬捧著瓶子走一步,叫一聲。 這時候,來了乙隻小花狗。他知道了這事,對小豬說:

"沒人丟,沒人領,就送給生病的小熊吧!" 小豬和小狗來到了小熊家,把這個沒人領的瓶子和花送給小熊。小熊一看,高興地跳起來:

"哇,這不是瓶子,是我心愛的紅靴子呀!"小熊炙得病也好了,三個好朋友嘻嘻哈哈,慶祝紅靴子找到了主人,回到了家。 目標:

1.理解故事內容,學習故事中角色的語言。 2.

理解角色的性格特點,體驗樂於助人的情感。 引導幼兒討論:你喜歡故事中的小豬嗎?

為什麼?(幫助幼兒總結出小豬的性格特點)[憨厚、善良、助人為樂] 可組織幼兒圍繞"我丟了東西以後"為主題進行談話。例如:

你丟過東西嗎?心裡怎麼樣?如果別人撿到了,還給你,你心裡怎麼樣?

如果你撿到了東西會怎麼做? 學習量詞的不同用法:一樣、一頂、乙隻、一雙。

10·借你一把傘(童話) 下雨了,糟糕了,娜娜沒有帶傘,娜娜站在雨中。 小螞蟻拿著小小的酢漿草走過來,說:"借你一把傘。

"娜娜拿著,小螞蟻的傘真小。 青蛙拿著瓜的葉子跳過來,說:"借你一把傘。

"青蛙的傘是漏斗傘。 兔子拿著上頭有葉須的有蘿蔔,說:"借你一把傘。

"兔子的傘會漏雨。 小狐狸拿著"芋頭葉"給娜娜,小狐狸的傘是不是剛好呢?撐著撐著,啊雨漏下來了,娜娜和小動物跑了起來。

大熊拿著大大的荷葉過來說:"借你一把傘。"大熊的傘好大好重啊。

小狗強強拿著傘跑了過來,說:"借你一把傘。"啊,那就是娜娜的傘嘛!

下雨天,拿著傘排隊走,還有誰沒有傘嗎? 故事目標:探索像傘的植物,感受故事人文懷的溫情。

幼兒討論:故事中出現了哪些動物?它們拿了哪些傘?

人家借你一把傘(或你借別人一把傘),心情會怎樣? 學習句式:"××拿著××說:

'借你一把傘'。"啟發幼兒有創意地表演,體驗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的情感。

11·膽小先生有一位先生,住在一座漂亮的房子裡。因為他的膽子很小,大家都電他膽小先生。 一天,乙隻大老鼠闖進了他的房子。

膽小先生馬上去捉,結果在地下室捉住了它。 "你放了我!"大老鼠掙扎著說,"我要是一跺腳,整個房子就塌了。

" 膽小先生害怕了,連忙放開了他,還允許他住在地下室裡。 地下室裡吃的東西真多,大老鼠吃呀,喝呀,真開心。後來,大老鼠生了一窩小老鼠,小老鼠又長成大老鼠……很快,地下室住滿了老鼠。

"不行,不行!"大老鼠衝著膽小先生嚷嚷:"這麼多老鼠住這麼乙個小小的地下室,而你乙個人住那麼多房間,太不合理了,得換房子。

" "換房子?"膽小先生住在地下室,老鼠們住進各個房間,他們在寬大的客廳裡唱呀,跳呀,在噴香的廚房裡喝呀,吃呀,每天都像過節一樣。 "你應該搬出去!

"大老鼠又衝著膽小先生嚷嚷,"你幹嘛住在地下室?這麼好的地下室,你配住嗎?" "什麼?

"膽小先生氣憤得跺了一下右腳,"咚--"老鼠們害怕了,他們個個抱頭亂竄,以為**了。 "哦,原來我是很有力量的!"膽小先生抓起舊掃帚,這兒一撲,那兒一打,這兒一戳,那兒一搗,老鼠被打得"吱吱"叫,全逃走了。

膽小先生後來怎麼樣了?小朋友能猜到嗎? 故事目標:

1.感受故事人物幽默的語言和誇張的情節所產生的美。 2.

理解童話內容及"膽小先生"的形象特點。 3.學習故事中人物的對話,根據自己的想象力表演故事。

幼兒討論:大老鼠為什麼要與膽小先生換房子?膽小先生為什麼答應換房子?

房子換成後,大老鼠又怎麼樣了? 膽小先生是乙個什麼樣的人?膽小先生最後有什麼變化?

嬰幼兒生活故事

幼兒生活故事 奶奶的假牙 皓皓小朋友今年剛上幼兒園小班,幼兒園的老師教他們學會了刷牙。皓皓感覺自己厲害極了。於是,他就每天認真的指導身邊的大人們刷牙,那樣子像乙個嚴肅的小老師。只要你做的和老師說的不一樣,就立要求你改正。教別人刷牙成了他的一種樂趣。這天,奶奶吃完午飯。正拿著牙刷準備去刷牙。皓皓看見了...

嬰幼兒營養

一 概述 嬰幼兒分期 嬰兒期 出生 12月 是人類生長發育最快的階段幼兒期 1 3歲學齡前期 3 6歲 二 嬰兒期生理特點 1.傳統兒科論 稚陽未充 稚陰未長 臟腑柔弱 易虛易實 易生寒熱2.體格生長發育 體重 身長 頭圍和胸圍 胸圍出生時比頭圍小 6月 1歲胸圍和頭圍可基本相等,稱之為胸圍交叉胸圍...

嬰幼兒面板

嬰幼兒 是指0 3歲的小齡孩子,其中0 1歲為嬰兒,1 3歲幼兒,3 6歲兒童 新生兒剛生下來時各個器官組織並沒有發育成熟,如大腦 肝臟及胃腸等,這一點似乎每個媽媽都知道,然而,對於寶寶 一些媽媽卻知之甚少,甚至以為和大人沒有多大區別。其實寶寶的 同其他器官組織一樣,結構尚未發育完全,不具備 的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