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學期語文綜合實踐活動方案

2022-05-02 20:06:03 字數 693 閱讀 1507

一、活動主題:在詩歌中成長

二、活動方式:將34人分成4個小隊,各小隊自定隊名,自定小隊活動子主題,自定隊訓,選出小隊長,小隊長負責組織活動。

三、活動的目的:

在物質文化日益豐富的今天,似乎我們的生活卻缺少了些什麼,當屋外**台上飄出優美動聽的樂曲,發現浮躁背後我們應該給予學生的是文化薰陶、靜心讀書。於是我把今年的綜合活動主題定為「在詩歌中成長」,讓學生回歸詩歌的年代,在詩歌的海洋裡陶冶情操,學習知識,將率真的童年時光幸福度過。

四、活動的措施:

1、第一階段:

準備階段(欣賞詩歌),各小隊分組查詢資料,交流資料。每個人買一兩本兒童詩集或現代詩歌。在課堂上閱讀或交流讀,感悟詩歌的韻律節奏美。

2、第二階段:

感悟詩歌,在課堂上以多種形式讀詩,在讀中理解詩歌的內涵,初步了解一些創作詩的方法。

3、第三階段:

在感悟詩歌的基礎上,逐步引領學生寫詩,可以由兒歌起步,過渡到寫兒童詩。

4、第四階段:

展示階段,在感悟創作的基礎上,在課堂上讀自己寫的詩歌,欣賞別人的詩歌。各小隊成員辦出自己小隊的小報結集,選擇優秀的詩歌小報在展板上展示。

五、匯報方式:

1、每個小隊匯報方式要多樣,每個隊員都要有自己創作的詩歌。

2、小隊匯報的方式:

(1)詩歌小報集;

(2)其他方式(如:唱詩、讀詩、講關於詩人或詩歌創作的故事、朗誦詩歌等)

三年級綜合實踐下學期計畫

3 快樂剪紙 使學生了解簡易手工製作的一般過程,體驗勞動的可貴和創造的愉悅。飼養小動物 通過飼養與調查等活動,引導學生感受人與養殖動物之間的密切聯絡,獲得積極的勞動與技術的感受。衣物的洗滌 則通過學生參與一些生活技能的學習,進一步提高自我服務的能力,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4 居民生活環境調查 通過開展...

三年級綜合實踐活動方

3 共同 在研究過程中需要哪些準備?如何合理安排時間與人員?4 小組合作 根據各自研究側重點的不同,制定具體的研究方案 為了便於操作,可以設計不同 5 集體交流 交流各組方案,相互學習 相互啟發。6 分組行動 各組按照方案開展實施。方案也可在實施過程中根據實際情況略作調整 活動具體操作 第一階段 1...

三年級下學期綜合實踐教學總結

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年級 綜合實踐半期工作小結 本學期,我以 創新 實踐 發展 為主線,以 學會做人 學會生活 學會學習 學會創造 為目標構建知識,使學生通過綜合實踐活動,獲得健全的 創造的人格發展。現將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 學生情況分析 三年級有學生 6人,三年級學生相對來說,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