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學期語文教學總結

2022-01-06 16:53:47 字數 538 閱讀 5151

三、 注意了培優轉差工作,促進全體學生得以發展。

本班學生優秀生較多,基礎比較紮實,成績突出,但也有幾個後進生亟待轉化。為促使每位學生能在原有的基礎上都有所發展,我注意了培養優秀生的特長,讓他們擔任組長負責小組的學習事務。並且把後進生分配在各小組,與組長結成幫扶對子。

同時我也注意在課堂中創設機會,給予鼓勵,樹立後進生的信心,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促使每一位學生都有提高。

一學期下來,收穫頗多,同學們進步較大,但由於自身的能力有限,教學的經驗的不足,本學期在教學中還存在著不少的問題,主要有:

1、個別學生的不良的學習習慣還有待進一步引導改正。本班幾個學生如吳勝鵬,謝雲龍,弓永闖等,他們可能在習慣方面存在著的問題。寫字習慣很差,寫字姿勢不正確,不能自覺地完成作業,還有個別學生字跡潦草。

還有的學生作業不能按時上交。或遇到難題沒有堅強的意志,不會主動克服解決。

2、寫作方面水平差異太大。班中學生的寫作興趣比較濃厚,但優生與差生的差異比較大。導致全班學生的寫作水平發展不夠均衡。在今後的教學中,應該加以克服。

3、就我個人而言,有時還有些情緒化。應當抓緊改正。

三年級下學期語文教學總結

三 注意了培優轉差工作,促進全體學生得以發展。本班學生優秀生較多,基礎比較紮實,成績突出,但也有幾個後進生有待轉化。為促使每位學生能在原有的基礎上都有所發展,我注意了培養優秀生的特長,讓他們擔任組長負責小組的學習事務。並且把後進生分配在各小組,與組長結成幫扶對子。同時我也注意在課堂中創設機會,給予鼓...

三年級下學期語文教學總結

這一學期在緊張匆忙中結束了,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 用全新的教育教學理念,改革課堂教學 從實施課程改革以來,我反覆學習有關的教育教學理論,深刻領會新課標精神,認真反思自身教學實際,研究學生,教法,逐步樹立起以學生的終身發展為目的的教學思想,樹立起以教師為主導學生...

三年級下學期語文教學總結 1

當接到教學任務,把教材領到手的時刻,我就迫不及待地將教材通讀了一遍,設法弄明白教材的基本結構 特點,以及課程標準倡導的理念和目標,摸索教學的規律,找出適合自己班級特點的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地教學,一學期下來,頗感學生學得快樂 輕鬆,我也教得靈活 自如,現總結如下 一 讀通教材,抓住教材中的重點 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