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檔案和資料夾的操作方法

2022-05-02 08:30:04 字數 823 閱讀 2060

複製檔案,複製資料夾,這些複製操使用電腦經常要用到的, 複製與移動檔案的區別是,進行複製操作後的檔案或資料夾仍然儲存在原位置,即在原位置和目標位置都存在,而移動後的檔案或資料夾已經不在原位置了。下面以將「dnzs123」資料夾複製到「**收藏」資料夾為例一一說明。

一. 利用右鍵選單複製

這個方法與前面移動資料夾的方法非常相似,只是選擇的是右鍵選單中的「複製」而不是「剪下」,後面的操作是一樣的。複製操作完成後,大家會發現,在「我的文件」和「**收藏」資料夾下都有「dnzs123」資料夾。

在「我的文件」和「**收藏」資料夾下都有「dnzs123」資料夾

二利用快捷鍵複製

選中需要複製的資料夾「dnzs123」,然後按「ctrl+c」組合鍵將其複製到剪貼簿中,再定位到「**收藏」資料夾,按「ctrl+v」組合鍵即可。

三利用任務窗格複製

跟前面移動檔案和資料夾方法一樣,操作比較簡便。

1 複製資料夾

選中「dnzs123」資料夾,然後單擊任務窗格中的「複製這個資料夾」。

複製資料夾

2 選擇路徑

在彈出「複製專案」視窗中單擊「我的文件」前的「+」,然後在下拉列表中選擇「**收藏」資料夾,再單擊「複製」按鈕即可。

選擇路徑

四拖曳法複製

前面已經說了,利用滑鼠基本操作拖曳法在同乙個磁碟分割槽操作是移動檔案而不是複製。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如何進行複製操作呢?其實非常簡單,只要在拖動的同時,按下鍵盤上的ctrl鍵就能把檔案或資料夾複製到同一分割槽的另乙個資料夾裡。

如果原位置與目標位置不在同乙個磁碟分割槽,那麼直接拖曳就能進行複製了。現在看來比較複雜一點,但大家只要實際操作幾次就能弄明白其中的關係了。

檔案和資料夾管理

中文版windows xp應用 學習目標 理解檔案 資料夾 子資料夾的含義 檔名的命名規則 了解檔案屬性的含義 能力目標 掌握檔案和資料夾的建立 移動 複製 刪除 恢復 重新命名 查詢 能查閱和設定檔案屬性 教學內容 基礎知識 檔案 資料夾 子資料夾 檔名的命名規則 檔案屬性 實訓專案 動手操作1 ...

檔案和資料夾的知識

如何講授檔案 資料夾 路徑的概念及關係 徐州一中丁雷 摘要 計算機教學中有些教學內容是比較抽象晦澀的,對剛剛接觸計算機的初學者來說不太容易理解和接受。檔案 資料夾 路徑的概念及關係,就是這樣的內容,本文總結了如何更好的講授檔案 資料夾 路徑的概念及關係的注意要點。正文 計算機教學的過程是乙個實踐性很...

檔案和資料夾的基本操作教學設計

教學主題 檔案和資料夾的基本操作 一 教學目標 一 知識與技能 掌握建立資料夾的方法,並能根據需要在適當的位置建立資料夾。掌握資料夾的複製 剪下 刪除等基本操作 二 過程與方法 培養學生利用資訊科技工具進行自主 學習的能力以及在實際生活中應用的能力。使學生樹立合理 有序的管理檔案的意識。三 情感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