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自己的資料夾》教學反思

2022-02-01 06:07:38 字數 542 閱讀 1295

今天上的時候改了一下思路:

引出任務:從小明的煩惱故事中,思考為什麼要建立自己的資料夾,然後在 d:盤上建立用自己名字命名的資料夾,再向裡面新增內容,也就是檔案,並管理這些檔案,學習新建、重新命名的操作。

同時小組長要督促本組的同學認真完成任務,我要檢查的。

通過這樣的引入,我發現學生比上節課的同學聽的認真,新建和重新命名的任務都做的好。

由於學生大多來處農村,電腦操作的水平差,一星期只有一節課,實踐的機會很少,所以在學生操作中,需要同學教師的輔導。學生開始操作的時候,我就通過網路上的芳鄰訪問d:盤,或看其操作,檢查小組長的完成情況,對操作不好的指出來。

小組長做好,去督促其它同學認真完成任務,但不能代勞。我又想到期末成績評定,各小組可以讓小組長打打分,它們還比我清楚學生的操作水平。

要一節課內就要所有的學生學會操作比較困難,何況學生生還是進入初中才接觸電腦,還不能保證一周一節課的學習。這還需要在以後的學習中不斷的領悟,才能得心應手的使用。

原來上課,只是操作演示一遍,就讓學生自己練習或玩。如果要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教學理論,是不是要認真備課,認真上課,研究教法呢?

建立OneDrive自動同步資料夾

首先說明一下,這篇文章只適用於像我這樣重度懶癌 怕挪乙個資料夾損ssd的人 不過話說回來,把乙個10多g的資料夾移來移去真的很麻煩 好,言歸正傳。我們這篇教程使用的是微軟在windows vista之後加入的 符號鏈結 命令,類似於快捷方式。但是,快捷方式本質上只是乙個.lnk檔案,不能被程式識別,...

檔案和資料夾的知識

如何講授檔案 資料夾 路徑的概念及關係 徐州一中丁雷 摘要 計算機教學中有些教學內容是比較抽象晦澀的,對剛剛接觸計算機的初學者來說不太容易理解和接受。檔案 資料夾 路徑的概念及關係,就是這樣的內容,本文總結了如何更好的講授檔案 資料夾 路徑的概念及關係的注意要點。正文 計算機教學的過程是乙個實踐性很...

檔案和資料夾的基本操作教學設計

教學主題 檔案和資料夾的基本操作 一 教學目標 一 知識與技能 掌握建立資料夾的方法,並能根據需要在適當的位置建立資料夾。掌握資料夾的複製 剪下 刪除等基本操作 二 過程與方法 培養學生利用資訊科技工具進行自主 學習的能力以及在實際生活中應用的能力。使學生樹立合理 有序的管理檔案的意識。三 情感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