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全面發展的大學生

2022-05-01 15:09:03 字數 864 閱讀 4647

第六,樹立了集體主義觀念,才能在當今形勢下得到健康發展。既要發揮謀取個人正當利益的積極性;也要反對個人主義、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在獲取個人正當利益時,同時考慮到人民的利益;在個人利益與人民利益發生衝突時,從人民的利益出發,以人民的利益為重。

第七,提高身心健康,既要科學地生活,鍛鍊,不斷提高生活質量,又要加強學習和修養,塑造美好的心靈。應當珍惜自己的生命和健康,盡可能地愛護身體,講究衛生,增強體質。同時,人又要有健康的心理,要有自尊、獨立、平等、自信、自律、堅強、寬容、樂觀等良好的心理品質。

在現代,心理是否健康已成為衡量健康的一方面標準。

第八,嚴格自律,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當代跨世紀的青年大學生,肩負著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科教興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托,不僅應該掌握現代科學知識,還必須努力培養優秀的道德品質,將自己塑造為身心健康,品學兼優的一代新人,為投身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事業打下堅實的基礎。

正所謂,應知學問難,在於點滴勤,鍛鍊品德純。

最後,正確交往,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交際是人類的自然伴侶,也是大學生社會化的基本途徑。通過交往,建立和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有助於我們友誼和集體中培育健全人格,獲取生活的幸福和學業、事業的成功。

就我個人而言,作為城市管理專業的學生,我們在貫徹全面發展觀,建設小康社會的實踐中,還要發揮特殊的作用。我們城市管理專業的知識涉及面相當廣泛,各行各業都離不開管理。可見,我們為社會服務的機會很多,同時責任也很重。

這就要求我們平時必須養成謹慎務實的學習與工作作風,堅決摒棄急功近利和急躁的作風。在服務社會的過程中,要勇於創新,勇於奉獻,做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先鋒。

在小康社會的建設中,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唯有在全面發展的同時,集中發揮自己的特長,才能在日後真正地舉起建設小康社會的大旗,成為建設小康社會的主力軍。

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大學生的自我評價

一歲一枯榮,一朝一暮,大學四年就如白駒過隙,驀然回首,大學四年的過往深深地烙在我這顆心上。以下是我為了證明這四年不虛此行作出的自我評價。本人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思想覺悟,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大學四年,我的學習成績一直保持優秀,工作或生活上都...

如何做高素質的大學生

作為新時代大學生的我們,揹負著時代賦予的責任與使命。面對錯綜複雜的新時代環境,我們需要認清形勢,不僅要學好文化知識,還要學會為人處世以及處理各項人際關係。為此,我們應該爭做高素質的大學生從而在未來立足於世界。德 首先,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人生觀,是人對於人生的價值 意義,以及個人立身處世的態度...

引導學生全面發展的評語

1.你是乙個令家長欣慰,令老師驕傲的學生。溫順平和的性格使你與身邊的每個人相處得很好,至於學習,你更是認真,精益求精。也許你的性格,你的氣質,你的成績才是你 古典淑女 的完美展示。不過,時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樣,現代的社會不需要那種三門不出六戶不入的大家閨秀,所以,老師更希望看到你在體育場 舞台上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