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全面發展

2022-04-27 16:45:02 字數 876 閱讀 5039

《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全面發展》講座的觀後感

我覺得,德就是:學會做人!做個有人格、有道德的人。

所謂的「 德智體美勞」 也應該是建立在德的基礎上的只有先學會做人,才能進一步完善自身的修養、和各方面的水準提高! 如果面前的乙個人是個很優秀,很有才、很有文化水準的人,但他人格上、道德、道義上有問題的話 ,我覺得他不值得我們去尊重!

德育方面。要從小培養孩子具有遠大理想立志成為社會有用人才,培養孩子從小就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勤奮學習,遵守紀律,熱愛勞動,關心他人,艱苦樸素。目前,要特別注意對孩子進行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為祖國為人民而勤奮學習的教育。

智育方面。要時時關心孩子的學習情況,一切活動都要把孩子的學習放在第一位。形成一種高度重視,平時光是問一問是不夠的,必須深入了解情況,有時要參與孩子的學習。

可以共同研究**,提前看看書,備備課參與孩子的學習當中去。犧牲點兒喝酒、搓麻的時間,多陪讀陪練,方可充分調動孩子的學習積極性。此外還要注意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比如上課前做好預習,上課要專心聽講,積極思考,主動發言,課後及時鞏固訓練,放學後要保質保量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

要養成認真檢查的習慣。閱讀課外書時遇到生字、生詞,自己動手查字典,遇到不懂的問題要請教他人。直到弄懂為止。

總之,要培養孩子主動學習和獨立學習的好習慣。

體育方面。學生正處於長身體的時期,特點是愛動,家長必須適度的引導孩子運動。不能由於玩的過度,影響休息和學習,要鼓勵孩子做些正當的安全的有益的活動,以促進孩子的健康和發育。

應該保證孩子有充分的休息和睡眠時間。看書寫字要注意光線適中、不能太亮或太暗,以免造成近視眼,飲食方面要教育孩子不偏食,樣樣菜都要吃,以吸取多種營養,控制孩子吃零食,影響發育,還要教育孩子講究衛生,每天要刷牙、洗臉,經常剪指甲、洗澡、洗頭,勤換衣服等等。

高2016級9班賴含

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能全面發展

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能全面發展 觀後感 剛剛看到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很重要 大哲學家柏拉圖有一次就一件小事毫不留情地訓斥了乙個小男孩,因為這個孩子總在玩乙個很愚蠢的遊戲。小男孩不服氣 您就為這一點小事而譴責我?你經常這樣做就不是小事了 柏拉圖回答說,你會養成乙個終生受害的壞習慣。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

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

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 觀後感 上猶縣第一小學五 9 班黃晴 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創造,一顆感恩的心需要生活來滋養。懂得感恩就是幸福。就在這個週日,我 了於丹教授主講的中小學生人格教育之 感恩教育 這使我獲益良多。在第一講裡,於丹教授講述了乙個故事 從前有乙個小男孩和一棵蘋果樹,蘋果樹很愛...

《如何培養孩子德智體能全面發展》感受

定南一小一 10 班黃梓麟 2015年1月17日星期 六 晴,跟孩子們一起開啟電視找到江西3臺7.35分開始了於丹老師 如何培養孩子德智體能全面發展 於丹教授主要講了四個內容 一 父母怎樣正確認識孩子 如何擬定正確的人生目標 二 孩子不聽話愛發脾氣作為家長如何正確引導教育 三 如何教育孩子理解父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