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發展的名言

2021-04-29 03:25:30 字數 1253 閱讀 4730

1. 真正的人是具有和諧的、多方面精神生活的人。精神世界、精神利益與精神需求需要豐富。要善於利用和珍惜精神財富,要看到和發現它,並使之在個人的內心世界裡人格化。(蘇霍姆林斯基)

2. 在乙個全面發展的、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身上,體現出力量、能力、熱情和需要的完滿與和諧。教育者在這種和諧裡,應看到這樣一些方面,諸如道德的、思想的、公民的、智力的、創造的、勞動的、審美的、情感的、身體等的完善。

(蘇霍姆林斯基)

3. 理想中的學者,既能博大,又能精深。精深的方面,是他的專門學問。

博大的方面,是他的旁搜覽博。博大要幾乎無所不知,精深要幾乎推他獨尊,無人能及。他用他的專門學問做中心,次及於直接相關的各種學問,次及於間接相關的各種學問,次及於不很相關的各種學問,以次及於毫不相關的各種泛覽。

」 (胡適)

4. 讀書就像蜜蜂採蜜一樣,倘若叮在一處,所得就有限。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才能釀出蜜來。(魯迅)

5. 具有豐富知識和經驗的人,比只有一種知識和經驗的人更容易產生新的聯想和獨到的見解。 (泰勒)

6. 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 (高爾基)

7. 成功的科學家往往是興趣廣泛的人。他們的獨創精神可能來自他們的博學。多樣化會使人觀點新鮮,而過於長時間鑽研乙個狹窄的領域,則易使人愚蠢。 (貝弗里奇)

二. 一技之長的名言

1. 韜略終須建新國,奮發還得讀良書(郭沫若)

2. 讀書不要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這樣的讀書使我獲益不少。(盧梭)

3. 重要的不是知識的數量,而是知識的質量。有些人知道得很多,但卻不知道最有用的東西。 (托爾斯泰)

4. 人人有才,人無全才,揚長避短,人人成才(呂型)

5. 惟精惟一,允執厥中。《尚書》

6. 讀書欲精不欲博,用心欲專不欲雜

7. 學貴精不貴博。知得十件而都不到地,不如知得一件卻到地也。(戴震)

8. 無所不能的人實在一無所能,無所不專的專家實在是一無所專。(鄒韜奮)

9. 加緊學習,抓住中心,寧精勿雜,寧專勿多。 (***)

10. 專心、惜時、苦讀是做學問的乙個好方法。蔡尚思(現代史學家)

11. 不一於汝,而二於物( 蘇軾)

12. 只要做事專心一意,他必定勝過能力雖強,但用心不專的人。(卡內基

13. 學習如果想有成效,就必須專心。(谷超豪)

14. 把精力集中在有價值的東西上面,把一切對你沒有好處和對你不相宜的東西都拋開歌德)

15. 唯有專心致志,把心力集中在學問上,才能事半功倍。(蔡元培)

16. 技之不精,由於多心。(師曠)

人的全面發展

總書記在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中強調指出 我們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各項事業,我們進行的一切工作,既要著眼於人民現實的物質文化生活需要,同時又要著眼於促進人民素質的提高,也就是要努力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江總書記在這裡抓住了社會主義和未來共產主義發展的本質 人的全面發展問題。馬克...

全面發展之星事蹟

正如一顆小樹苗的成長需要陽光空氣水和沃土才能長成參天大樹一樣,我們要成為社會有用之才,也需要在德 智 體 美 勞,幾個方面全面發展。品德是人一生中的第一張身份證,我們要成為有用之才,先要學會做人。我認為 我熱愛 關心班集體。看到地上的紙,會主動撿起來。我不給班級抹黑,給班級爭得榮譽。我還擔當了大組長...

關注學生全面發展

關注學生全面發展,確立主體創新意識 在21世紀,世界教育發展的主要趨勢是教育將成為一種面向全體的全民教育,貫穿一生的終身教育,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素質教育,突出個性的創新教育。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對教育的價值觀發生了深刻的變化,教育已從以獲取知識為首要目標轉變為首先關注人的全面發展。而作為小學教師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