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私人銀行全面發展報告

2022-09-06 15:48:04 字數 1486 閱讀 6866

2015-08-18 19:22 **:光明網我有話說

光明網北京8月18日電(記者郭麗君)興業銀行與波士頓諮詢公司(bcg)今日在北京聯合發布《中國私人銀行全面發展報告》。報告指出,2023年中國私人財富將達到人民幣110萬億元,高淨值家庭數量達到201萬戶,擁有約41%的私人財富。bcg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中國金融業智庫負責人何大勇表示,中國私人銀行業發展大有可為。

在分析私人銀行的發展態勢時,興業銀行表示,與商業銀行整體在中國金融業的地位相比,目前中國私人銀行業在高淨值人群中的滲透率僅為8%左右,發展空間巨大,且高淨值人群希望獲得個性化、綜合化產品和服務的需求日益旺盛,中國私人銀行業的發展正處於戰略機遇期。

何大勇表示,中國高淨值客戶的需求日趨複雜化和多元化,從本質上說,客戶的金融需求正向「投資理財專業性」和「金融服務綜合化」回歸。中國高淨值客戶在經濟新常態下呈現六大特徵:

一、投資領域由單一向多元化轉變

私人銀行客戶的投資領域由儲蓄、固定收益類產品(含有類固收類的信託產品)及房地產投資,逐漸向二級市場、現金管理類、信託、pe/vc等多元領域拓展。調研結果顯示,平均每位受訪者覆蓋近4個不同的投資領域;可投資資產大於3000萬元的高淨值客戶將**、信託和房地產作為最主要的投資手段。

二、風險偏好由保守向可接受部分中高等風險轉變

調研結果顯示,68%的受訪客戶願意承擔一定風險,該比例較bcg的2023年客戶調研資料有大幅增長。在經濟新常態、財富管理及金融市場皆日趨成熟的大環境下,私人銀行需要提公升客戶對於風險/回報的理性認識,引導客戶管理激進的投資熱情並進行理性投資,在低風險和高風險產品中找到合理平衡。

三、產品由標準化向定製化轉變

可投資資產在600萬元-3000萬元之間的客戶最為關注的是產品收益率,一些流動率可保證、產品收益相對高的標準化產品將能較好地滿足這些客戶的需求;投資資產大於3000萬元的高淨值客戶對於資金流動率和綜合收益率更為看重,更加傾向於選擇可基於自己需求進行定製及組合配置的產品和服務。

四、投資需求由個體向家族綜合服務轉變

84%的受訪客戶為已婚且育有子女,財富傳承因而成為客戶較為關注的一大領域。其中約21%的客戶已經在進行財產繼承安排,37%的客戶尚未開始、但會在近期考慮財產繼承安排事項,顯示家族財富管理業務未來發展前景廣闊。

五、投資視野由聚焦於境內向拓展海外投資市場轉變

對境外投資的目的的分析顯示,實現境外資產與境內資產的相對隔離、提公升安全保障性是私行客戶投資海外的最主要原因,佔比38%;其次,是對於資產的增值需求和對沖國內風險,分別佔37%和32%。此外,對可投資資產超過3000萬的高淨值客戶而言,方便海外業務發展也成為重要原因之一。

六、服務模式由線下服務為主向線上線下相結合轉變

私人銀行客戶經理團隊的服務能力與質量依然是高淨值人士需求的核心:54%的高淨值人士將私人銀行客戶經理的素質與專業能力作為選擇財富管理機構的首要標準;65%的私人銀行客戶未來仍舊會選擇客戶經理作為首要接觸點。然而,在這樣的「不變」之外,變化已悄然而生。

調研顯示,在網際網路大潮席捲中國的當下,高淨值人群正在逐漸步入「數字一代」,近80%的中國高淨值人士正在使用數位化的金融產品和服務。

全面發展的名言

1.真正的人是具有和諧的 多方面精神生活的人。精神世界 精神利益與精神需求需要豐富。要善於利用和珍惜精神財富,要看到和發現它,並使之在個人的內心世界裡人格化。蘇霍姆林斯基 2.在乙個全面發展的 活生生的 有血有肉的人身上,體現出力量 能力 熱情和需要的完滿與和諧。教育者在這種和諧裡,應看到這樣一些方...

全面發展之星事蹟

正如一顆小樹苗的成長需要陽光空氣水和沃土才能長成參天大樹一樣,我們要成為社會有用之才,也需要在德 智 體 美 勞,幾個方面全面發展。品德是人一生中的第一張身份證,我們要成為有用之才,先要學會做人。我認為 我熱愛 關心班集體。看到地上的紙,會主動撿起來。我不給班級抹黑,給班級爭得榮譽。我還擔當了大組長...

關注學生全面發展

關注學生全面發展,確立主體創新意識 在21世紀,世界教育發展的主要趨勢是教育將成為一種面向全體的全民教育,貫穿一生的終身教育,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素質教育,突出個性的創新教育。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對教育的價值觀發生了深刻的變化,教育已從以獲取知識為首要目標轉變為首先關注人的全面發展。而作為小學教師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