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

2023-01-27 04:12:05 字數 1123 閱讀 3568

《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觀後感

上猶縣第一小學五(9)班黃晴

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創造,一顆感恩的心需要生活來滋養。懂得感恩就是幸福。就在這個週日,我**了於丹教授主講的中小學生人格教育之《感恩教育》,這使我獲益良多。

在第一講裡,於丹教授講述了乙個故事:從前有乙個小男孩和一棵蘋果樹,蘋果樹很愛這個小男孩,無條件的滿足他。但小男孩隨著年歲的增長,來找蘋果樹玩的時間愈來愈少。

最後,在小男孩成為了乙個老人的時候,小男孩才懂得蘋果樹對自己的付出。聽了這個故事,我從而推想到父母對孩子的愛,那棵蘋果樹就好比我們的父母,他們什麼都滿足我們,可是我們卻驕縱,任性。從未去體會他們的感受。

就拿我來說吧,從小我就生活在乙個小康之家,我說什麼,父母都會照辦,但我卻什麼都沒為他們做過,我有時會埋怨他們不夠優秀,不

夠完美,有時甚至會發脾氣。記得有乙個晚上,我因為爸爸不順從我,一氣之下躲了起來,儘管他拼命地叫我,我也不出現,急的他像熱鍋上的螞蟻。現在想起,我覺得自己太不應該,太不懂事了。

我領悟到,雖然我的父母不夠優秀,不夠完美,但他們有一顆十分愛我的心,為我做了許多許多事,我不應該埋怨,而更應該感恩。感謝您們為我做過的事,流過的淚。爸爸媽媽,謝謝您!

於丹教授講述了自己的一次爬山經歷,第一次爬山的時候她是跟著自己的父母爬上山頂的,登頂時,她心情很激動。在大人休息的時候,她又從後山爬了一次,再次登峰的時候,於丹教授感覺路比前一次難走,坎坷,但到達頂峰的時候卻是比前一次興奮,自豪。於丹教授用這個經歷告訴我們,乙個人的一生就像是爬山的過程,小的時候從父母聽到的都很美好,但長大後自己去闖的時候,卻覺得生活欺騙了自己,生活並沒有想象中的美好。

因此,我們要學會自立、自強、自信。人生,哪有沒挫折,我都遇過挫折。我因為自己胖變得不夠自信,做什麼事都不敢去做,一遇到挫折就放棄,或者躲到家人的背後。

埋怨事情不像自己想的那樣進行,坐在一邊空想,覺得生活瞞騙了自己。但到了後來,我終於明白到,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難免有磕磕碰碰,我必須從挫折中走出來。我們小的時候總覺得一切都很簡單,像童話般的。

但當我們長大,遇到挫折的時候,卻感到出乎意料,原來生活是激烈的,並沒有像預料中發展,倒是多了分殘酷。在這時,我們就要堅強,堅持自己的理想,向前進。就像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總會來臨。

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全面發展

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全面發展 講座的觀後感 我覺得,德就是 學會做人!做個有人格 有道德的人。所謂的 德智體美勞 也應該是建立在德的基礎上的只有先學會做人,才能進一步完善自身的修養 和各方面的水準提高!如果面前的乙個人是個很優秀,很有才 很有文化水準的人,但他人格上 道德 道義上有問題的話 我覺得他...

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能全面發展

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能全面發展 觀後感 剛剛看到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很重要 大哲學家柏拉圖有一次就一件小事毫不留情地訓斥了乙個小男孩,因為這個孩子總在玩乙個很愚蠢的遊戲。小男孩不服氣 您就為這一點小事而譴責我?你經常這樣做就不是小事了 柏拉圖回答說,你會養成乙個終生受害的壞習慣。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

《如何培養孩子德智體能全面發展》感受

定南一小一 10 班黃梓麟 2015年1月17日星期 六 晴,跟孩子們一起開啟電視找到江西3臺7.35分開始了於丹老師 如何培養孩子德智體能全面發展 於丹教授主要講了四個內容 一 父母怎樣正確認識孩子 如何擬定正確的人生目標 二 孩子不聽話愛發脾氣作為家長如何正確引導教育 三 如何教育孩子理解父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