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師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總結

2022-05-01 06:54:03 字數 972 閱讀 8692

在這次培訓活動中,通過小組學習討論,大家的合作精神和合作**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小組合作學習凝聚了學員的集體智慧型和力量,小組成員相互幫助、相互扶助,共同學習、共同進步,避免了很多學員走彎路。在小組展示的時候充分發揮各個組員的特點,表現自我,凸顯團隊,充分發揮團隊的凝聚力。

開放的、輕鬆的、和諧的培訓氛圍讓各組員可以自由的發表自己的意見,也打破了傳統課堂的教學規律。學員之間的相互答疑,提公升了一批學員的思考能力,給學有所長的學員提供了乙個發表個人見解的平台和機會,專家的引領,使所有參加培訓的學員受益匪淺,提公升了個人能力。撰寫反思博文,及時給所有學員提供了乙個反思的平台,對學員與學員之間的及時交流提供了便捷。

推薦優秀作業活動,激發了學員的爭強好勝,都想努力使自己的作業被推薦,以展示自己的學習成果,學員之間「比、學、趕、幫、超」中共同發展,共同進步。

本次教育技術中級培訓的內容和我們平時的教學工作緊密聯絡,實用性很強。比如建立教學設計方案,建立網路課件等一系列學習活動對我們的教學思路進行了梳理,促使我們整合各方面的資源,更好的理解資訊科技和課程整合的意義,為我們今後能將資訊科技運用到具體的教學工作中打下了紮實的理論基礎。同時在老師的有效點撥下,我們進一步理解了資訊科技對現代教學產生的重大意義,了解了資訊科技和課程整合的優化方法。

但還是有一些問題需要我們去思考,新的教育技術與學科的整合,我們時刻離不開數字裝置這一硬體實施,在鄉鎮,特別是偏遠學校,師資隊伍匱乏、教師老齡化嚴重,根本就不能接受新的教育教學理念,我們怎樣才能實現資訊與其它學科的有機結合?這樣就需要我們把培訓的工作做到每乙個學校每乙個老師,通過青年老師和老師教師的互幫互助,取長補短,共同進步。學校硬體設施的完備更是需要國家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實現。

總而言之,本次培訓時間雖短暫,但我有理由相信,今後會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提公升和完善教育技術。培訓是一次理念的提公升,一次經驗的交流,培訓也是一種鼓舞和激勵,讓我感受了先進的教育理念在教學中的巨大作用。今後我還要利用網路平台繼續學習,使自己的教育教學理念、教育教學方式有乙個質的飛躍,我會滿懷信心,滿懷希望,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教育技術 中級 培訓總結

忙丙中學高國巨集 這次學習,我的感觸如下 一 對主題單元的學習 以主題單元進行課題設計大大優化了教師的教學設計,以乙個主題來進行單元規劃,可以很好的兼顧課程整體目標和課程結構,合理的安排這一主題單元課時,對於乙個學期的時間安排提供了支援。同時,主題單元規劃更有利於整合本單元的教學內容,加強了原來節與...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

學習總結 金秋十月我們開始了今年的教育技術中級培訓。雖然時間不算長,但是收穫還比較大的,使我人開擴眼界,增長了知識,儲備能量,轉變教育理念。在我們學習期間,專家學者付出大量的心血,很多從事教育技術培訓的領導老師和工作人員通過辛勤努力,才有在職教師今天進步。從我個人的角度,我要對以上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謝...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感言

篇一 教育技術中級 培訓感言 不是授課教師滔滔不絕的講授,而是學員們以小組為單位進行的組內研討 不是授課教師單調重複的 獨角戲 而是學員們積極參與的 大課堂 不是枯燥乏味的理論簡單堆砌,而是學員們與授課教師的精彩互動,整個培訓過程中,既有實用的教育理論 技術,還提供了各種教學工具和軟體。可以說既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