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 中級 培訓總結

2021-12-25 17:04:22 字數 1419 閱讀 2782

忙丙中學高國巨集

這次學習,我的感觸如下:

一、對主題單元的學習

以主題單元進行課題設計大大優化了教師的教學設計,以乙個主題來進行單元規劃,可以很好的兼顧課程整體目標和課程結構,合理的安排這一主題單元課時,對於乙個學期的時間安排提供了支援。同時,主題單元規劃更有利於整合本單元的教學內容,加強了原來節與節之間的聯絡,使教學內容更優化和邏輯性。

二、對研究性學習的加強

平時上課一般採用**式教學,而新授課上一般很少用到研究性學習,通過培訓改變了我的觀念,研究性學習對學生來講參與進來,記憶深刻,平時應該大大開展研究性學習,研究性學習本身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在常規教學中用研究性學習的方法或方式來進行學習,有意識地將這種理念滲透、結合在平時的課堂教學過程中。另一種是通過特定的研究型或**型課程來開展。

三、主題資源**的價值與意義

主體資源包的使用對老師幫助很大,在日常教學中,教師常常會根據自己的習慣借助多級資料夾來組織管理自己的資源,資料夾資源包是以資料夾的形式管理學校或教學資源,適合個人資源管理,卻不利於資源的共享。主體資源**是由特定主體的資源構成的乙個資源包,可以包含多種資源形勢,且比較適合於不同教師和學生之間交流與共享資源。

四、教學評價的效果

教學的目的是讓學生獲取知識、培養能力、提高素養。教學評價就是指以教學目的為依據,制定科學的標準,運用一切有效的技術手段,對教學活動過程及其結果進行測定、衡量,並給以價值判斷。要根據學科特點不斷地研習各種各樣的評價方法和評價工具,明晰他們能被使用的時間、地點、情境和預期的效果,在實踐中不斷地積累運用的技巧和經驗。

只有通過評價,老師才能正確了了解學生的掌握情況與提公升情況,學生才能真正的認識自己的學習水平,以便修正自己在學習中的偏差。我認為評價不僅要覆蓋知識與技能,而且要反映學生學習的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和價值觀目標,評價要避免評價方法的單一化和簡單化,要注意適時適量,要多元化,包含自評,互評,把評價的權利還給學生,突出學生評價的主體地位。也要包含師評,在這個過程中除了要教師給予評價同時教師也要充分發揮「導評」的作用,結合教學實際,教給學生評價的方法,使學生更好地認識自己,改進自己,提高自己。

同時用好量規評價,量規不僅可以為學習者指明學習方向,兼顧不同程度的學生。

五、學習內容的摘錄

模組一了解創新教師專案百縣工程培訓目的、培訓內容、培訓設計、培訓考核與培訓提示等相關要求,為教師參加網路培訓進行了有效指導;熟悉了網路培訓環境,為進一步做好培訓提供了良好的學習平台;認識了案例教學法,加深了對案例研究的理解;

模組二了解進行教學目標分析的作用和學習者特徵分析的必要性與重要性,掌握了教學目標分類分析方式理論依據,提醒教師要結合自己的教學內容選擇恰當表達教學目標的分析方法;知道了分析學習者特徵的作用與主要內容,了解了分析學習者特徵的時候通常從起點能力水平、認知結構、學習態度與學習動機等方面著手,還明白了學習者的心理發展規律及特徵是教育工作的重要依據,處在不同年齡階段的學習者會表現出不同的心理特徵,並學會了使用知識視覺化工具來輔助教學目標分析操作方法。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

學習總結 金秋十月我們開始了今年的教育技術中級培訓。雖然時間不算長,但是收穫還比較大的,使我人開擴眼界,增長了知識,儲備能量,轉變教育理念。在我們學習期間,專家學者付出大量的心血,很多從事教育技術培訓的領導老師和工作人員通過辛勤努力,才有在職教師今天進步。從我個人的角度,我要對以上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謝...

英語教師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總結

在這次培訓活動中,通過小組學習討論,大家的合作精神和合作 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小組合作學習凝聚了學員的集體智慧型和力量,小組成員相互幫助 相互扶助,共同學習 共同進步,避免了很多學員走彎路。在小組展示的時候充分發揮各個組員的特點,表現自我,凸顯團隊,充分發揮團隊的凝聚力。開放的 輕鬆的 和諧的培訓...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感言

篇一 教育技術中級 培訓感言 不是授課教師滔滔不絕的講授,而是學員們以小組為單位進行的組內研討 不是授課教師單調重複的 獨角戲 而是學員們積極參與的 大課堂 不是枯燥乏味的理論簡單堆砌,而是學員們與授課教師的精彩互動,整個培訓過程中,既有實用的教育理論 技術,還提供了各種教學工具和軟體。可以說既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