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中級培訓的一些感言

2021-09-25 20:12:54 字數 1182 閱讀 2187

資訊科技和網路技術作為一種新的文化載體,正在深刻地改變人的生產生活方式和思維方式。教育作為人類文化傳遞的重要手段,必須在人類社會已全面進入以網路為載體的資訊社會的形勢下肩負起傳播現代文化和科技的職責。現代資訊科技的發展突破各種資源的時空限制,使得課程資源的廣泛交流與共享成為可能。

為此,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各種網路資源為教育教學工作服務,同時,也要積極參與網路資源的建設,運用網路技術貢獻自己的教育教學經驗和成果,使之成為網路資源的一部分,與廣大同行交流和共享。另一方面,還要鼓勵學生學會合理選擇和有效利用網路資源,從而增加和豐富自己的學習生活經驗。

教育技術的培訓,使我收穫頗豐,學習至今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體會:

一是培訓內容和我們平時的教學工作緊密聯絡,實用性很強。比如建立單元教學設計方案,規劃主題單元等一系列學習活動能梳理我們的教學思路,促使我們整合各方面的資源,更好的理解資訊科技和課程整合的意義,為我們今後能將資訊科技運用到具體的教學工作中打下了紮實的理論基礎。

二是培訓形式新穎有趣,著力培養學員們的合作意識。特別設立研討小組,既有趣又能激發大家的創新思維,迅速樹立團隊合作意識,增強團隊的凝聚力,為後續培訓打下基礎。

三是培訓課堂開放氣氛輕鬆。各組員可以自由的發表自己的意見。打破了傳統課堂的教學規律。

在這裡我們見識了很多資訊科技和課程整合的鮮活的案例,在集體討論和輔導老師的點撥下,我們進一步理解了資訊科技對現代教學產生的重大意義,了解了資訊科技和課程整合的優化方法,學習了如何規劃主題單元設計,深知合理的規劃有助於提高教學的實效性,對我們今後的教學活動有很大幫助,可以將這些知識運用到教學實踐中,對所任教的學科進行單元規劃設計,梳理教學思路,加深對教材的理解。

四是糾正了思想觀念的偏差,深入領會了解了教育過程的各個環節。以前我們的教學更多的是重知識、輕能力;重結果、輕過程;重技術、輕思想等。通過這次培訓,使我體會到,要真正上好一堂課,課前的思考、準備及課後評價、反思與課堂上的組織、教學等環節同等重要。

改變了以前學校每當喊更新教育教學方法時,教師都會以條件有限為藉口的應付的觀念。現在我更清晰地知道教育技術除了利用資訊科技外,只要合理科學地使用教育技術,同樣通過傳統的**也能上出一堂高質量的課。

培訓至今,我真正領會到了一些新的教育技術理念,也發現了自己身上許許多多欠缺的地方。學習課程雖未完成,學習任務還很艱鉅。但在後續的學習中,我一定加倍努力、紮實工作,把所學到的教育技術知識更好地應用教研教改中,做一名對學生負責,對社會負責的優秀教師,真正讓教育技術為提高教育教學水平發揮更大的推動作用。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感言

篇一 教育技術中級 培訓感言 不是授課教師滔滔不絕的講授,而是學員們以小組為單位進行的組內研討 不是授課教師單調重複的 獨角戲 而是學員們積極參與的 大課堂 不是枯燥乏味的理論簡單堆砌,而是學員們與授課教師的精彩互動,整個培訓過程中,既有實用的教育理論 技術,還提供了各種教學工具和軟體。可以說既指引...

有關一些經營的一些心得

有關經營的一些心得 長篇 不定期更新。創業時要留意資金投入還大於預期 出於n多種原因,我們選擇了創業。現在大多數的朋友都基本會在創業前有市調,有預算。但大多數人在創業之前的資金都是短缺的 不足的。他們的預算在建立在自以為的基礎上,甚至有很多的人為了達到自己的創業目標,不斷地降低預算,削減開支。初期創...

團結協作 共創佳績 我的教育技術中級培訓感言

外面驕陽似火 烈日炎炎,雖然已經立秋好幾天了,可酷暑仍在散發著它的餘威。我是最後一名加入2014贛榆中級培訓16班的學員,卻是最幸運的一位學員。短短兩天的面授學習,給我的感受是愉快充實的。馬老師循循善誘 深入淺出的講解,讓我深受啟發,使我進一步理解了資訊科技對現代化教學產生的重大影響和深遠意義。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