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教育技術中級培訓小結

2021-07-11 01:26:25 字數 765 閱讀 1067

王加奇教育技術網上學習就要結束了,在這段時間中,本人的教育技術能力有了明顯的提高,現將培訓感受小結如下:

一、認真學習,提高基本技能

本次學習我切身的感受就是感到了充實。這段時間我及時調整工作與學習的關係,每週按照討論內容,認真閱讀教材,並作了大量的學習筆記,不懂的問題及時請教,爭取把教材弄懂吃透。通過這階段的學習,本人切實感受到了資訊科技在教育教學中重要作用,使我迫切的感受到了全面提高教師教育技術應用能力的重要性和緊迫感。

我有信心通過這次培訓從而提高自己的資訊科技教育的基本技能。

二、互助合作,感受觀念變化

本次學習,首先讓我們感受最深的就是培訓形式的變化,分成了好幾個小組,通過小組學習、**,對問題進行激烈的討論,讓我們創新了思維,更好的理解資訊科技和課程整合的意義,為我們今後能將資訊科技運用到具體的教育教學與管理工作中打下了紮實的理論基礎。其次課堂氣氛開放、輕鬆的與和諧的。各組員可以自由的發表自己的意見,也打破了傳統課堂的教學規律。

在這裡我們見識了很多資訊科技和課程整合的鮮活的案例,在集體討論和助教老師的點撥下,我們進一步理解了資訊科技對現代教學產生的重大影響,了解了資訊科技和課程整合的優化方法。再次通過每週定時討論下週的學習的內容,這讓我們,學習目標清晰、明確。讓我在學習中不知不覺接受了不少新鮮事物,對以往的教育技術定義又更加清晰。

三、學有所獲,學習永無止盡

經過這次培訓,我深刻地感到:要把學生教育好,提高教育教學質量,首先要提高自身綜合素質,要有不斷學習進取的習慣,不斷地接受新鮮事物和不斷的學習。本次培訓即將結束,我會把本次學習作為今後學習的起點,因為學習永無止盡!

現代教育技術

南京師範大學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 現代教育技術 課程期末試卷 a卷 考試時間120分鐘 學院專業班級 學號姓名任課教師 一 單選題 每題2分,共30分 1 關於教育技術應用的意義與作用,不正確的一項是 d b a 教育改革和新課程標準都強調學習方式的轉變,利用教育技術有助於實現這一轉變。b...

現代教育技術

現代教育技術形勢下的教學模式與學習方法 學院 數計學院班級 11統計師資班姓名 李婷婷學號 2011204226 我國現代教育技術著名學者李克東教授說 現代教育技術就是運用教育理論 和現代資訊科技,通過對教與學過程和教與學資源的設計 開發 利用 管理和評價,以實現教學優化的理論與實踐。現代教育技術更...

現代教育技術

2 簡述電視教材的開發過程?1 環境 需求分析 2 教學設計 3 指令碼設計 4 程式設計 製作 5 評價與修改 3 學習評價的功能有哪些?1 診斷功能 通過學期 學年和教程開始之前的診斷性測驗,教師可以了解學生的學科知識 技能 能力達到的水平和學習中存在的問題。2 反饋功能 通過對學生學習的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