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總結

2021-10-12 16:12:43 字數 1669 閱讀 4227

隨著現代教育技術在教育領域的深入,以多**和網路為核心的現代教育技術,已成為教育現代化的重要方面,因此,加大對教師現代教育技術培訓的力度,提高教師的資訊科技素質是推動教育改革、推進素質教育、推行新課標、實施新教材和學科教學整合的有力保證。為此,我校重視教育技術培訓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現總結如下。

一 、樹立全新的教育理念,強化現代教育思想

進入二十一世紀,國家教育部做出了具有重大現實意義與深遠歷史意義英明決策:在全國中小學基本普及資訊科技教育,全面實施「三通兩平台」工程,以資訊化帶動教育現代化,努力實現基礎教育跨越式的發展。在這種大勢下,傳統的教學模式,教育體制,教學內容,教學方式,教學手段,教學方法和教學管理等各方面都發生了變革,對教師都是一種全新的挑戰,對教師傳統的教育觀念、思維模式,形成巨大的衝擊。

現代教育技術能否順利推進,最大的障礙便是滯後的教育觀念、思維方式。因此,樹立新的教育理念,是培訓教師的首要任務。為此,在培訓工作上,我校首先組織教師學習基礎理論,學習實際操作,學習新課程標準,**他人製作的優秀課件例項來增強教師的創新意識。

二、積極開展校本培訓,提高現代教育技術的運用與製作水平。

我們充分利用課餘時間採用分階段、多渠道、多層次的培訓方法,如集體學、個人學、師徒共進等對教師開展多**計算機的基本理論的學習,重點培訓了word、powerpoint兩個作業系統使用方法,教師學會用word編輯**和試卷,大多數教師能製作課件,為教學提供了便利。在培訓中,各位組長教師老師是付出了辛勤的勞動,對年長的教師和技術生疏學得慢的教師採取手把手、一對一的教,不讓乙個老師掉隊。

另外,學校對中青年教師和骨幹教師加大了培訓力度,鼓勵他們自學,拓展知識面。這些教師學習熱情很高,他們有的自學了圖形,影象處理等軟體的使用,為我校教師學習教育技術起到了帶頭作用。

三、教師學習認真、刻苦。

1、培訓學習雖然理論知識較深,計算機技術操作難度大,但參加培訓的教師學習態度端正,積極參加培訓、按要求完成學習任務。學習中遇到不懂的就問,不會就學,虛心向輔導老師和其他教師請教。同時還把培訓內容與本學科教學內容有機的結合起來進行學習實踐與研究。

2、參加培訓的教師,由於基礎不一,有的教師對計算機操作不是很熟練,因此對於這次全方位的教育技術培訓,大家感到壓力很大,要學習和掌握的東西很多。很多教師由於白天要上課,只好晚上學習,到深夜還在學習的教師大有人在。

四、培訓成效

參加技能培訓,雖然感覺累了點、事情繁複了點、壓力大了點,但是收穫是無限,通過培訓學習,教師們無論在教育教學理論水平還是在資訊科技操作上,都收穫很大,受益匪淺,對現在和今後的教育教學有較大的指導和幫助。

1、接受了新的教育理念,多數教師認識到教育技術的有效應用對於推進教育資訊化、促進教育改革和實施國家課程標準的重要作用,認識到教育技術的有效應用對於優化教學過程、培養創新型人才的重要作用。

2、使教師掌握了教育技術的基本概念、主要理論知識、研究方法,掌握了資訊檢索加工利用方法、教學**選擇使用方法、教學設計一般方法、教學資源和過程的管理方法、教學**教學資源教學過程和教學校過的評價方法。

3、 計算機應用能力有所提高,能熟練的利用word撰寫**,編輯試卷,能根據課程要求及學生特點製作幻燈片,提高了課堂效率。

4、學會多方位、多角度看待教育技術,體會到多**、網路對於教學的應用。

五、培訓存在的問題:

1、應更加注重培養廣大教師的資訊教育意識。

2、對培訓教師,應當嚴格要求,以獎促學,要評選優秀學員,進行表彰和獎勵。

大口屯鎮第三中心小學

2023年9月

教師教育技術能力遠端培訓總結

遠端培訓的學習總結 本次參加重慶市中職教師教育技術能力 中級 培訓很快就結束了,歷時雖然乙個月多一點,又是利用業餘時間,感到時間倉促而緊張,但是,通過認真的學習,我還是感到收穫頗豐,現將總結如下 一 轉變了教育觀念 通過這次網路培訓學習,我接觸到了專家學者們的教育新理念,同時也學習到了不少優秀教師的...

教師教育技術培訓總結與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工作總結

教師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在我們邁入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以計算機和網路技術為核心的現代技術正飛速的發展,越來越深刻的改變我們的學習方式。資訊的獲取 分析 處理 應用的能力將作為現代人最基本的能力和素質的標誌,隨著素質教育的不斷深化,對教師的要求也不斷提高,只有教師的素質高,才能培養出高素質的學生,為了適應...

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總結

a5陳新學2009年8月10日至於7日期間,我有幸參加了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學習。八天的緊張學習,無論在教育理論水平還是教學技能方面,都收穫很大,受益匪淺,對現在和今後的教育教學有較大的指導和幫助。現總結如下 一 自身素質的意識有了進一步的提高。在開學典禮上,教育局劉局長作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