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能力培訓總結

2021-10-12 16:14:49 字數 981 閱讀 1168

本次教育技術培訓我的收穫甚多。較長時間的**培訓為我們提供了乙個合作交流的平台,乙個增強自我學習能力的平台。在這次培訓中,我收穫了全新的理念,全新的知識,得到的很好的提高和鍛鍊,對我的教學改革影響巨大,培訓讓我受益匪淺。

現將這次培訓總結如下:

雖然是沒有教材,只能靠在網上學習。但我還是很認真的去學。雖然說這種遠端培訓不如集中培訓顯得正規,較少得到他人的理解和支援,但是對於乙個酷愛學習的我來說,還是一次相當難得的機會。

更何況遠端培訓有其自身的優勢。可以足不出戶,就可以享受較高階別的培訓帶來的財富;可以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利用業餘時間進行學習;可以讓學習者靈活掌握時間,在一定程度上不受時間和培訓老師的約束;由於學員可以自主安排時間學習,對學員的個人生活影響也很小,使學員更能放心的參與到培訓學習中來。這種培訓尤其對於中年以上的教師來說更加適合。

雖然是時間較緊張,工作再加上培訓學習挺累的,但是對於愛學習的人來說,還是挺快樂的。必竟學有所成,學有所用是件讓人感到較為自豪的事情。如果往後有機會再參加這樣的培訓,我還樂意參加,我也期望其它的老師能有機會參加這樣的的培訓。

在這次培訓中,通過學習理論,解讀案例,實踐操作,雖說是有收穫,但也有不足。

一、教育思想有了更大的解放。

在過去的教育實踐中,由於種種原因,只重視向學生單純的傳授知識,忽略對學生能力和情感態度的培養,只重結果,不重過程。在教學形式上,只知以課時的形式的授課,不重視對主題單元的挖掘,忽略了對知識的整體把握。這一點隨著教材的改變,雖然有所改變,但是因為支援的理論和實踐較少,自己也沒有信心。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加深了對課標的理解,對自己的原先的一些想法找到了更充足的理由,使我更有信心去改變自己的教學。使我的科學學科的教學更有學生科學素養的培養,不在像以前學自然那樣,學到的多數是知識,而不是**的方法。教學不僅要有授遞,更要有**。

要打破傳統教學的束縛,要改變過去的那種時空限制,向著全空間的學習環境發展,向著有利於學生的全面發展的方向發展。雖然是思想有所解放,但是缺乏足夠的經驗,在今後的教學實踐中,還要一點點的摸索積累這方面的教學經驗。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總結

樂紅鎮中心幼兒園舒榮琳 今年,我有幸參加了雲南省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學習。經過學習後,無論在教學和學習的理論水平 計算機操作水平 教育教學的理念 教學和學習過程的設計 開發及評價等方面都有了重要的轉變,收穫很大,受益匪淺,對現在和今後的教育教學有較大的指導和幫助。1 提高了資訊科技的素養,教育資...

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總結

隨著現代教育技術在教育領域的深入,以多 和網路為核心的現代教育技術,已成為教育現代化的重要方面,因此,加大對教師現代教育技術培訓的力度,提高教師的資訊科技素質是推動教育改革 推進素質教育 推行新課標 實施新教材和學科教學整合的有力保證。為此,我校重視教育技術培訓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現總結如下。一 ...

全國教育技術能力培訓總結

我是一名中學語文教師,從教十八年,教學方法落後,教育技能不能緊跟時代的步伐,在平時的教學中,總有些力不從心的感覺。這次培訓,我不僅明白了資訊科技在教育中的應用,要求教師必須提高職業的專業性,而且清楚地認識到隨著以計算機為核心的資訊科技在教育中的廣泛應用,教師不是像以前那樣,單憑一張嘴 一支粉筆 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