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能力培訓計畫

2022-08-22 21:57:04 字數 840 閱讀 1611

中學2011-2011學年

為了加快推進我校基礎教育資訊化,提高我校教師教育技術應用能力和水平,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使我校能全體教師適應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和基礎教育課程改革要求,根據我縣教育局對於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全員培訓方案的具體內容,特制定我校教育技術能力培訓計畫。

一、指導思想

為加快推進基礎教育資訊化,適應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和基礎教育課程改革要求,全面提高我校教師教育技術應用能力,促進技術在教學中的有效運用。組織開展以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有效集成為主要內容的教育技術培訓,全面提高我校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水平。

二、組織保障

為做好本次的培訓工作,學校設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教育技術能力培訓領導小組,主要機構以人員安排如下:

組長: 副組長: 成員:

三、培訓工作安排

1、宣傳培訓目的、意義。在教職工例會上學習檔案,並將檔案下發各教研組,由教研組組織學習貫徹。

2、培訓目標:爭取2023年5月的初級考試通過率80%以上。

3、培訓步驟:第一階段由學校組織參訓教師訂購《教育技術培訓教程》,由教師自己制定計畫學習。第二階段由學校統一安排授課教師進行統一培訓。

第三階段由學校組織成員進行學習考核,補缺補漏。第四階段組織參訓教師參加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初級考試。

4、培訓內容與時間安排:

四、監督檢查

在出勤上每次集中培訓的人員要實行簽到,由副組長進行考核,組長抽查。每次培訓後的作業要上交教務處檢查登記。每一模組都要有心得體會上交。

五、獎懲制度

本次培訓與學校年度的年度考核、評優、評先與職稱晉級相掛鉤,實行票否決制。

總之,學校的培訓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全體教師的教育技術能力,促進本校的教育教學的發展與提公升。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總結

本次教育技術培訓我的收穫甚多。較長時間的 培訓為我們提供了乙個合作交流的平台,乙個增強自我學習能力的平台。在這次培訓中,我收穫了全新的理念,全新的知識,得到的很好的提高和鍛鍊,對我的教學改革影響巨大,培訓讓我受益匪淺。現將這次培訓總結如下 雖然是沒有教材,只能靠在網上學習。但我還是很認真的去學。雖然...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

望疃鎮何寨小學張敬 2013年7月25日至27日,我參加了為期三天的利辛縣教育技術能力培訓班,提高了對教育技術的認識,進一步更新了教育觀念,掌握了一定的現代教育技術,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 通過學習,讓我充分認識到資訊科技在社會發展中的作用越來越重要。以計算機為核心的資訊科技作為新型的教學 當它...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總結

樂紅鎮中心幼兒園舒榮琳 今年,我有幸參加了雲南省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學習。經過學習後,無論在教學和學習的理論水平 計算機操作水平 教育教學的理念 教學和學習過程的設計 開發及評價等方面都有了重要的轉變,收穫很大,受益匪淺,對現在和今後的教育教學有較大的指導和幫助。1 提高了資訊科技的素養,教育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