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紙活動方案

2022-04-29 21:48:14 字數 1108 閱讀 3590

《迎接新生活,展望未來》摺紙活動方案

活動背景:摺紙藝術在我國源遠流長,歷史悠久,它取材方便,操作簡單,生動形象,有很強的趣味性,是經千百年來勞動人民不斷創造而流傳下來的,體現了勞動人民的勤勞和智慧型,具有獨特風格和鮮明的個性,摺紙活動也是我們小時候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十多年過去了,你是否還能記起怎樣折出那些精美的小東西呢?

活動目的:本次活動以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主要宗旨。通過這個活動使同學們回憶童年的點點滴滴,帶著美好的回憶,憧憬未來,迎接新生活。

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同學們能在親身體驗中獲得自我認識和自我教育的發展,培養熱愛學習、熱愛生活、團結同學的思想感情,提高相互協作,共同研究的能力,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提高班級榮譽感和實現自身價值的成就感。

活動時間:2023年9月日

活動地點:華辰學校操場

活動參與者:七年級全體同學

活動組織:七年級任課教師,德育處,體育組

活動過程和規則:

1.各班由班主任負責組織,在規定區域內進行分組,每4人一小組,並對同學們提出紀律要求。

2.要求每小組的同學在10分鐘的時間裡,利用手中的白紙和各種工具折出各種各樣的摺紙作品,積極發揮自己的才智,比哪乙個小組摺得更有創意,更有寓意。活動過程中由德育處老師對各班進行紀律評比和檢查。

3.由評委老師從每個班級中評出三個優勝組:分別是心靈手巧獎,最具創新獎,寓意深刻獎。

4.最後由評委老師在優勝組裡選出金獎、銀獎和銅獎,並展示作品,頒發獎品,

5.在同學們進行摺紙的過程中**節奏明快的樂曲,以渲染氣氛。

6.在評委老師評議金、銀、銅獎過程中請體育老師組織同學們進行跳繩活動。

活動反思:每一件簡單的摺紙作品,都是同學們一顆顆純真的心。每乙個細節,每乙個創意均由同學們自己設計。

這就為學生提供了乙個自由的活動空間,創造了乙個「無拘無束」的氛圍,使每個學生的創造力充分地得到發揮和發展。在這個過程中,學生會為自己的主人地位而感到自豪,也會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和憧憬。他們自然會以極大的熱情投入到未來的生活中去,從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並不斷地審視、反思和探索,通過經驗的融合來解決遇到的難題,這是一次放飛理想的摺紙活動,它讓學生們的夢想飛上藍天或是揚帆起航,讓學生切實體驗到身心健康成長的快樂,讓他們在今後的生活中,既能享受陽光雨露,又能經受暴雨風霜。

摺紙活動方案

迎接新生活,展望未來 摺紙活動方案 活動背景 摺紙藝術在我國源遠流長,歷史悠久,它取材方便,操作簡單,生動形象,有很強的趣味性,是經千百年來勞動人民不斷創造而流傳下來的,體現了勞動人民的勤勞和智慧型,具有獨特風格和鮮明的個性,摺紙活動也是我們小時候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十多年過去了,你是否還能記起怎樣折...

摺紙活動計畫

摺紙綜合實踐活動計畫 一 情況分析 摺紙是一種藝術,是一種遊戲,它是以自然形象生活中的各種器物為基礎,按照一定的規則和手法,通過對紙張的手工摺疊 剪紙等操作進行摹似塑造,使之再現生活。摺紙也是一項益智健腦的手工活動,它變化多樣,饒有風趣,倍受學生喜愛。摺紙是美工教學的重要內容,它雖不具備 那明快的節...

中班摺紙活動《蘑菇》

活動目標 1 學習用三個角向中心折和將三角形口袋中的一層紙向內折等方法折蘑菇。2 學看簡單摺紙圖示。活動準備 不同大小正方形紙若干 範例 摺紙圖示 水彩筆。活動過程 一 激發興趣 1 教師給孩子講乙個 小白兔採蘑菇 的小故事或與孩子一起哼唱 採蘑菇的小姑娘 引出活動內容 2 出示事先摺好的範例,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