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摺紙大全

2021-05-29 09:31:03 字數 1207 閱讀 9122

紙金魚小螳螂小螃蟹

青蛙立體摺紙 -

青蛙立體摺紙教程

紙青蛙是摺紙動物裡最為常見的,摺法也相對較多,這裡給大家選擇的是乙個相對複雜些的。雖然這次製作的立體摺紙青蛙看起來較為複雜些,實際製作是非常簡單的,所以現在就可以開始動手製作啦。

1.首先準備一張方形的紙片。

2.將其製作成如圖示4邊形,由於此為基礎模型,前面有教程,在這裡不做詳述,可參考最重要、最常用的方形基礎摺紙

3.接著用手指將右邊袋口開啟。

4.折向左邊,並且壓展平整。

5.完成前四步後得圖示5。

6.其它3個面也按照相同方式進行處理。

7.接著將左右兩角折向中線。

8.然後復原,留下摺痕。

9.依照圖示開啟袋口。

10.順著摺痕向上摺疊。

11.完成後得圖11.

12.其餘3個角也按照相同方式進行處理。

13.將右邊上表面三角形折向左邊。

14.將左右兩個角折向中線。然後再依照圖示將a點折向b點。

15.完成14步後圖。

16.接著將剩下的3個角也都按照同樣方式進行處理。

17.接著製作青蛙的四肢,將一條前腿向前折出,然後再將其復原得到摺痕,然後再進行向內的反向翻摺。

所謂反向翻摺,可以看圖。

18.完成後如圖。

19.兩邊都完成如圖所示。

20.接著繼續使用反向翻摺,折出後腿。

21.再利用反向翻摺摺出,前腿和後腿。

22.從後面充氣。

23.就製作好了體力的青蛙。

紙球花製作這個紙球花可以使用任何規格的矩形紙片。就算你用正方形的紙片也沒有問題!

本例先使用矩形紙張作為說明,以方便講解。

首先說下需要準備的材料和數量:矩形紙片規格不限,數量上需要30張。

1.將相對的長邊進行對折,然後復原留下摺痕。

2.將上兩個邊摺向剛才所摺摺痕。

3.完成步驟2效果即為圖示3.

4.將紙片翻轉過來,如圖示4所示。

5.按照圖中所示,將右下角朝上邊進行45°摺疊,然後復原留下摺痕。

窗體頂端

向日葵**摺紙

正方形紙20*20裁成正十六邊型

2/5為花瓣部分;3/5為花心部分

中心線對準不要偏離

攤開花心部分用麥克筆上色

手工摺紙折百合花

手工摺紙折百合花**!需要用到菱形折等基本摺法。

楓葉狗狗豹子蛇

動物摺紙大全

狐狸的摺紙方法,有 可愛的狗狗的摺法 動物篇 教你狗的摺紙方法,下面有 豹子的摺紙方法 動物篇 豹子的摺紙方法,有詳解!猴子摺紙方法,有 猴子的摺紙方法 大象的摺紙方法 動物篇 大象的摺紙方法,有 很簡單的!駱駝的摺紙方法,有 長頸鹿摺紙教程,一起有17個步驟的詳細 豬豬的摺法 馬 雙正方形的摺法 ...

兒童美術知識之摺紙藝術

摺紙不只是一種兒童玩意,現今的摺紙已經發展到乙個難以想象的境界 它不但是老幼咸宜的玩意,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隨著數學理論的引進,現代的作品中,巧妙得令人拍案驚奇的亦多不勝數。摺紙藝術是絕對合乎經濟原則的。我們可以利用一張平平無奇的紙,便可折成各式各樣的動物 實物或幾何形態,將原作者的構想重現,從而得...

皺紋紙摺紙花大全

手工製作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什麼東西都能夠隨手就成,令人神往啊。1.皺紋紙製作的紙玫瑰,很棒的教程,就是喜歡這種既簡單製作效果又出眾的。2.皺紋紙來做紙藝花,誰說皺紋紙不能製作出非常漂亮的紙藝花,那絕對是胡說。3.皺紋紙製作玫瑰心,皺紋紙製作的紙玫瑰拼湊出來的心形,很給力。4.皺紋紙紙花,素雅的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