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摺紙小船

2022-10-05 13:06:05 字數 585 閱讀 5360

摺紙小船我們小時候都做過,我記得我第一次製作這個摺紙小船還是在幼兒園的時候,可惜隨著時間的推移,記憶變得慢慢模糊起來,當然對於類似摺紙小船這樣的摺紙教程也漸漸遺忘了。為了能夠帶著大家一起回憶兒時的快樂,特別將這個摺紙小船的教程再拿出來和大家分享,一起來製作吧。

1.首先準備一張正方形的紙。

2.將紙的對角對折,如果是單面有顏色的紙,就將有顏色的一面折到外面。

3.開啟之後,另一對對角對折。

4.開啟,將四個角都折到紙的中心點的位置。

5.開啟。

6.將四個角折到第四步製作的摺痕的位置。

7.按照第四步的摺痕進行摺疊。

8.將初步的模型翻過來。

9.將兩個對邊折到中間。

10.把四個角折到中線的位置。

11.摺疊完成後,繼續將兩個鄰邊折到中線的位置。

12.將另一邊也這樣摺疊。

13.將中間的兩個角折到中線位置。

14.完成後的樣子。

15.用手將模型中間開啟。

16.慢慢的翻過去,注意的是要慢一點,如果紙張比較脆的話,兩端的部分會比較容易撕開,將兩端的蓬子開啟就可以了。

17.這只摺紙小船還是很漂亮的吧~

2019校本手工摺紙工作總結

校本教學工作總結 七小郭滿霞 摺紙是眾多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一種,也是低段孩子喜愛的一項活動。本學期的手工興趣教學工作已經順利結束了。在活動中,我主要讓學生學習風車 小兔 小船 松樹 青蛙 千紙鶴 小褂 小褲 寶塔等手工製作,鼓勵學生動手 動腦,讓他們進行合作學習,注重培養他們的動手能力,動腦能力和創造...

幼兒園大班手工摺紙 棉襖說課稿及反思說課稿

摺紙是利用雙手的活動將紙摺疊成立體的形象的活動,是我國民間傳統的手工活動之一。摺紙的特點是利用幾何形造型。通過摺紙不僅可以鍛鍊幼兒手的動作的靈活性,還可培養他們的目測能力 空間知覺能力和對圖形變換的思維能力。在活動過程中,大部分幼兒能將正方形紙角對角折成小正方形,但還是有些幼兒折的角不夠正,於是課堂...

一年三班手工摺紙社團活動方案

興趣是乙個人走進成功大門的鑰匙!發現和培養學生的興趣是非常重要的,激發學生的興趣愛好可以發展學生的潛能,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手工摺紙社團,在於培養學生對手工的興趣 愛好 增長知識 提高技能 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為今後培養手工人才起著積極推動的作用。為了給愛好手工的同學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現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