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紙社團計畫

2022-10-30 00:24:05 字數 942 閱讀 5155

摺紙興趣小組計畫

課外興趣小組在於培養學生的興趣、愛好,並增加學生的課外知識,提高一定的技能,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為今後培養美術人才起著積極推動的作用。我班舉辦了趣味摺紙興趣小組。現將興趣小組的活動計畫制定如下:

一、活動目的:

通過摺紙可啟發學生的創造力和邏輯思維,促進手腦的協調,使學生的美術特長得到更好的發展,進一步了解美術的基本知識,培養學生的觀察能力、動手操作能力和創新思維能力,提高學生的審美能力。

二、活動時間:

每星期二的下午活動課

三、活動內容

這次興趣小組學習的內容主要就是從人物、動物、草木入手,教給學生各種不同事物的摺疊方法,豐富學生的頭腦,開闊學生的視野。

所以,小組的具體的活動內容分為三個:

1、從最基礎的摺疊符號入手解決學生起點不統一,摺紙與學習符號相統一。

2、指導學生進行摺疊的學習,培養學生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的情懷。

3、摺紙藝術欣賞。

四、具體措施:

1、刺激學生去感受美和表現美。創設摺紙活動區,提供必要的材料,讓學生選擇自己喜歡的材料進行活動。

2、引起學生對創作的構想,使學生產生試一試的願望。

3、引導看圖學摺紙,培養學生自學能力,學習基本的摺紙。

4、除了在課堂上對學生進行摺紙的教學外,在日常生活中進行摺紙練習。學生在學校學習摺紙技能,回家後可做禮品贈送他人也可教他人。

五、活動安排:

九月份:

1、學會折帆船、蓬船、飛機及車的摺法。

2、進行作品展評。

十月份:

1、學會折紙鶴、燕子、青蛙等摺法。

2、進行作品展評。

十一月份:

1、學會折小花籃及四瓣花、房子的摺法。

2、進行作品展評。

十二月份:

1、學會折氣球、衣服及褲子、五角星的摺法。

2、進行作品展評。

2023年8月25日

摺紙社團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摺紙藝術在我國源遠流長,歷史悠久。摺紙活動是指利用普通的紙張,經過折 剪 畫等活動來完成一定物體造型的一種美術活動。摺紙活動取材方便,操作簡單,生動形象,易學易做,是低年級學生感興趣和愛好的事情。它既能鍛鍊低年級學生的手部肌肉,又能促進低年級學生大腦的發育 內容豐富,有很強的趣味性,是...

摺紙社團總結

本學期,學校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為了配合學校活動,也為了鍛鍊三年級孩子的動手能力,我在三年級建立了摺紙社團。摺紙是一種材料簡單 操作方便 效果顯著的手工創造勞動,是深受學生喜歡的一種小工藝,它通過剪 折 貼上 描繪等手段,巧妙地把紙製成各種生動有趣的形象 如人物 動物 服裝 建築 花卉等.可以...

摺紙活動計畫

摺紙綜合實踐活動計畫 一 情況分析 摺紙是一種藝術,是一種遊戲,它是以自然形象生活中的各種器物為基礎,按照一定的規則和手法,通過對紙張的手工摺疊 剪紙等操作進行摹似塑造,使之再現生活。摺紙也是一項益智健腦的手工活動,它變化多樣,饒有風趣,倍受學生喜愛。摺紙是美工教學的重要內容,它雖不具備 那明快的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