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公司如何實現可持續發展戰略之我見

2022-04-28 11:03:04 字數 1026 閱讀 7239

摘要:進入21世紀以來,中國壽險業華麗轉身進入後營銷時代,保費收入增長居全球最高,中國已逐步成為令世界矚目的新興壽險業大國。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壽險公司如何實現可持續發展,成為各家保險公司積極實踐的重大課題。

關鍵詞:壽險公司;可持續發展;建議

中圖分類號:f842.6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1-828x(2012)08-00-02

隨著保險市場不斷擴大,投保人群日益增加,我國保險行業呈現出繁榮的發展景象。為打造頂級金融保險企業,各家保險企業圍繞「管治先進、制度健全、內控嚴密、技術領先、隊伍一流、服務優良、品牌傑出、發展和諧、實力雄厚」,制定了長遠發展戰略,明確了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方向。如何搶抓機遇,蓄勢而上,實現可持續發展,這是各家保險公司必須認真研究、積極實踐的重大課題。

一、樹立正確的可持續發展指導思想

正確的指導思想是經營方向和健康發展的保證,是公司決策發展應遵循的「綱」。

由於可持續發展受到內外部發展環境的制約和影響,因此,可持續發展指導思想的確立,必須考慮內外部、主客觀因素對發展實踐的正負面作用。具體而言,首先要清醒地認識、解決制約公司發展的瓶頸問題。例如,普遍存在的銷售隊伍增留員問題;業務結構調整優化問題;誠信服務問題等等。

只有有效解決這類問題的發展,才是良性的可持續發展。否則,發展將事倍功半甚至倒退。其次要挖掘和論證可持續發展的空間、潛力,明確可持續發展的重點和難點,實事求是,量力而行。

一切「破」與「立」都不是盲目盲從的,而是據實可行的。好高騖遠和因循守舊,都不是可持續發展,也根本不可能實現可持續發展。掌握推動發展的方法,充分尊重、運用科學發展的客觀規律,才是可持續發展的正途。

二、打造可持續發展的核心競爭力

在市場競爭主體日增、產品同質化的今天,提公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途徑。核心競爭力是企業在競爭中表現出的競爭優勢,它存在於企業內部,其他企業難以模仿。要實現可持續發展,贏得越來越強勁的核心競爭力,就必須將這些優勢有效地轉化為生產力,通過資源整合,科學配置人力、物力和財力,利用和挖掘市場、資訊、環境、時間資源等方式,將各種有利因素綜合利用,創造最大效益,確保公司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可持續發展戰略教學設計

可持續發展戰略 我們面臨的重要課題 教學設計 教學理念 我的教學理念是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使學生在課堂中自主學習 合作 凸顯主體地位。教師轉變教學方式,使教師成為課堂的組織者 引導者和合作者,體現主導地位。教材分析 魯教版九年級第三單元 關注國家的發展 的第一目 可持續發展戰略 我們面臨的重要課題,...

教學設計 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

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教學設計 教學反思 1 理論選擇與深度挖掘 本課內容中學生掌握的感性材料較多,想要在材料廣度上進行突破不容易,因此提公升理論深度就是本課最大的亮點。由於可持續發展理念已經趨於成熟,必須 背後的動機才能在深度上進行挖掘。可持續發展的內在原因是個人利益和公共利益在資源分配上出現的衝突和...

課後反思《可持續發展戰略1

課後反思 可持續發展是國家的戰略要求,是中國嚴峻資源環境形勢的現實需要,也是中考的第三層次規定,如何上好,我進行了如下思考。按照政治知識的邏輯,必須把乙個概念是什麼 為什麼 怎麼辦,三個問題講清楚,才能使學生形成對該概念的完整知識建構。所以本課設計思路,從身邊事匯入到整個國家的資源環境嚴峻形勢,讓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