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當代集團可持續發展戰略

2022-10-11 21:06:11 字數 1689 閱讀 2310

當代集團可持續發展戰略

當代集團在21世紀的黎明誕生,在新經濟的朝陽中成長。在"當代人"心中2023年不僅是乙個新世紀的開端,而且是人類史上又乙個**時代的發軔。正如我們曾經艱苦奮鬥的歷程那樣,為實現偉大的理想,為了無愧於紀元盛世,我們的事業將呈現燦爛、輝煌……

創新經營戰略

創新是知識經濟時代的生命之源,"當代人"將創新視為支撐企業生存發展的能源系統,只有源源不斷的創新供給才能為當代集團永續發展提供戰略保障。

當代集團的創新經營戰略主要表現在管理創新和產品科技創新,"當代人"提出了開放性、國際化經營管理思想,管理手段不斷適應企業戰略發展和人性化與法制化需要,並建立了一整套的創新保護機制。

資本運營戰略

通過資本運營,實現資本擴張是股份制的重要職能。當代集團將金融資本運營確立為未來集團經營的主導產業之一,與房地產投資置業、高科技資訊產業合稱為集團未來三大支柱產業。在未來幾年裡,金融資本運營將為集團資本擴張,實現高速發展提供有力支援。

品牌戰略

集團品牌戰略的核心是高品質,即品位和質量。高品質的外延就是發展規模化、多元化、集約化經營,在高品質的基礎上創名牌產品、創品牌企業、形成競爭優勢。當代集團品牌戰略的組織方案如下:

第一: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堅持高起點。要戰勝競爭對手,就必須堅持高起點,否則就要被對手吃掉。名牌是市場競爭的產物,在落後於人的情況下,必須以品質取勝,才能占領市場。

第二:十年磨一劍,努力強化全員品質意識。企業創名牌就是要提高品質,而一流的品質是一流的人才幹出來的。

品質是職員整體素質的體現,抓品質應首先從人抓起,集團的要求是:每天的工作必須每天完成、今天完成的事情必須比昨天有質的提高、比今天更高。

核心競爭力戰略

企業的競爭戰略主要有三種:一是總成本戰略,即低成本戰略;二是市場機制戰略,即對準市場的某一方面來做,把某一產品做得非常精細;三是標新立異,在市場上出奇制勝,提高自己得競爭力。集團堅持標新立異的戰略。

在市場上能否取勝,實際取決於自己能否不斷的走到使用者需求之前,能否比競爭對手快一步、高一步,我們叫"快半拍"。這種超前、超常的經營思想,是集團標新立異,進行個性化、多樣化,集團創造精品以及極品的基礎。在集團內部,發展戰略、經營思想與理念、管理的科學化和規範化、人力資源的開發和利用等等方面都貫穿標新立異的理念和運作。

沒有這種個性,也就沒有了集團的差異性和整體性,也就沒有了名牌戰略的成功。

企業家戰略

當代集團認為,現代經濟是企業家經濟,企業家經濟的主要特徵:

一、是生產技術與社會分工的發展演變,使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成為經濟發展的主要力量,從而使企業在整個經濟中屬於支配地位;

二、是負責大企業經營管理的企業家或職業管理人員成為最具潛力的人物;三是企業管理成員職業的配置,企業家成為最重要的資源。

一、二、三戰略即人才、服務、利潤

當代集團確立了以人才、服務、利潤為內容的

一、二、三戰略:

第一是人才。在用人問題上集團要不惜代價的投資,挑選經理乃至每乙個職員。公司對職員精心培訓,熱心關愛,充分發揮他們的才華,為集團發展貢獻卓越智慧型。

第二是服務。服務是當代集團品質的核心內容,當代集團提出了為我們的客戶提供超值商品和超值服務以及服務無極限的企業信條,並將服務提公升到了集團可持續發展戰略的高度。

第三才是利潤。當代集團的品格特徵是做人自強不息,做事追求完美,"當代人"堅信依靠點點滴滴、鍥而不捨的艱苦追求,以"網路思維"、"學習型組織"、快半拍"的商法,不斷重塑自我、戰勝自我、超越自我,用信心、毅力、智慧型、奉獻和汗水一定為社會創造財富,為企業贏得豐厚利潤。

城市與可持續發展

摘要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達城市的發展十分迅速,幾乎可以媲美世界頂尖城市,但大量的農村人口湧入城市,給城市造成了很大的負荷,與此同時,農村的數量也在逐年遞減。這是否是乙個正確的道路,隨著許多農村的減少,民間的風俗文化也隨之消亡。而對於城市,人口數量急劇增加,對城市的資源 環境 經濟都是乙個很大的考驗...

能源與可持續發展

能源與可持續發展 課程簡介 課程名稱 能源與可持續發展英文名稱 課程 76301020學分 學時 32學時,2學分課程類別 科學技術授課物件 全校本科生開課單位 動力工程學院授課教師 張力教授,彭嵐教授,朱恂教授,王廣軍教授,楊晨教授,冉景煜教授,廖強教授,蒲軻副教授,劉朝教授課程簡介 課程涉及自然...

土地整理可持續發展

我國的基本國情是人多地少,耕地後備資源不足,人地矛盾突出。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以及 三化 程序的不斷加快,人口在不斷增加,土地資源越來越匱乏。一方面,城鎮化程序的不斷加快,需要更多的土地來支撐城鎮化的發展,對土地資源的需求越來越大 另一方面,越來越多的土地被非耕地化,成為建設用地,土地資源越來越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