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反思《可持續發展戰略1

2023-02-01 19:21:03 字數 620 閱讀 6648

課後反思

可持續發展是國家的戰略要求,是中國嚴峻資源環境形勢的現實需要,也是中考的第三層次規定,如何上好,我進行了如下思考。

按照政治知識的邏輯,必須把乙個概念是什麼、為什麼、怎麼辦,三個問題講清楚,才能使學生形成對該概念的完整知識建構。

所以本課設計思路,從身邊事匯入到整個國家的資源環境嚴峻形勢,讓學生感受到「為什麼」要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的緊迫性,然後從概念本身表述出發,帶領學生梳理理解可持續發展的內涵,即「是什麼」,在此基礎上,自然而然地,學生嘗試從多個角度**實施可持續發展的方法,即「怎麼辦」

可持續發展涵蓋範圍廣泛,涉及到人口、資源、環境的持續發展,我採取「大範圍小切入」的方法,將長沙最大的城市內河,圭塘河,作為切入點。很多學生就居住在圭塘河邊,對她的變化有切身的感受。本課將圭塘河的過去,現在,用**的方式呈現,給學生直觀鮮明的感受,通過合作小組的方式**圭塘河緣何要變,因何而變。

從這一小切入點觀望整個國家的資源環境形勢,由小及大,順勢進入到對國家可持續發展之路的**。

本課的最後,由巨集觀**到具體而微,再次回到圭塘河,上課**合作得到的知識,如何用它們來描繪圭塘河美好的未來,學生們有什麼好的建議呢?環節的設計實現了知識完整建構和情感的回歸,體現了知識嚴謹的完整性,和貼切的生動性,從而實現了價值觀和學生的親密接觸。

可持續發展戰略教學設計

可持續發展戰略 我們面臨的重要課題 教學設計 教學理念 我的教學理念是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使學生在課堂中自主學習 合作 凸顯主體地位。教師轉變教學方式,使教師成為課堂的組織者 引導者和合作者,體現主導地位。教材分析 魯教版九年級第三單元 關注國家的發展 的第一目 可持續發展戰略 我們面臨的重要課題,...

教學設計 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

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教學設計 教學反思 1 理論選擇與深度挖掘 本課內容中學生掌握的感性材料較多,想要在材料廣度上進行突破不容易,因此提公升理論深度就是本課最大的亮點。由於可持續發展理念已經趨於成熟,必須 背後的動機才能在深度上進行挖掘。可持續發展的內在原因是個人利益和公共利益在資源分配上出現的衝突和...

2023年當代集團可持續發展戰略

當代集團可持續發展戰略 當代集團在21世紀的黎明誕生,在新經濟的朝陽中成長。在 當代人 心中2001年不僅是乙個新世紀的開端,而且是人類史上又乙個 時代的發軔。正如我們曾經艱苦奮鬥的歷程那樣,為實現偉大的理想,為了無愧於紀元盛世,我們的事業將呈現燦爛 輝煌 創新經營戰略 創新是知識經濟時代的生命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