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受歡迎的老師

2022-04-27 02:42:04 字數 903 閱讀 3581

作為乙個老師,如何做到受人歡迎,特別是受學生歡迎呢?

一、學會微笑

經常微笑就會表現出個人的自信、有涵養

1、微笑可以縮短雙方之間的距離,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陌生人相見45秒就可產生第一印象,互相交往第一印象很重要。

2、微笑可以化解矛盾

a、學會把握微笑的展現時機。四目相對時,要伴隨微笑著說話,讓人感到親切。

b、注意微笑維持的長度(佔整個說話時間的1/3---2/3,其他時間保持親和即可)

c、微笑是漸進的、微笑是自然的、微笑是協調的。

二、學會溝通

1、 學會和家長溝通,但切記告狀式的溝通,和家長談話要講究藝術性和策略性。可用:一句話溝通法和真情感動法。

老師和家長設立乙個共同的目標,雙方共同努力。讓孩子完成目標,體驗成功。

2、學會人際溝通,命運是上天給的,但有一部分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生命的長度是上帝給的,而生命的寬度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這就需要人際關係。人際關係就像一張網,撒在****就有收穫!

三、學會博覽群書

讀書有三種境界:1、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2、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3、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4、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四、有「禮」走遍天下。做乙個有禮儀的老師,從細節開始。

五、做一位有氣質的教師

1、多讀書,多思考

2、平時多關注一些時尚雜誌,注意自己的時裝搭配,讓自己有風度。

3、避免網路雙重人格,要表裡如一。

六、好老師應該說話幽默;神態優美;嗓音甜美;懂得兒童心理學的。對學生要有友善的態度;要公平公正;有創新能力。老師還要有伸縮性,就是允許孩子犯錯,讚美孩子的好處,優點,也要允許孩子有不足之處。

作為乙個老師,要努力讓自己盡量完美。雖然人無完人,但要注意細節,努力讓自己做乙個受學生和家長歡迎的老師。

如何做一名卓越的老師

在教育孩子之前,先要了解孩子,了解孩子的愛好興趣 性格特徵 天資 能力 和孩子的家庭環境,了解孩子的喜憂,這樣才能更好地教育。傾聽孩子內心深處的呼喚,做乙個大小孩去了解 去感受孩子,站在孩子的角度看世界。相信每個孩子都有優點 內心都希望向好的方面發展,我們要做的是適時引導 鼓勵。盡可能深入地了解每個...

如何做一名快樂的老師

老實說,剛拿到這個演講題目時我是非常詫異的,做乙個老師,怎會不快樂呢?當孩子軟軟的小手拉住你的手的那一刻你不快樂嗎?當孩子離老遠就張開雙手朝你飛奔而來的時候你不快樂嗎?課堂上你看到孩子們一雙雙專注凝視的眼睛時你不快樂嗎?當聽到家長說 這個老師不錯 的時候你不快樂嗎?當孩子在你的教導下逐漸懂事時,當你...

如何做一名智慧型的老師

作為教師,應該是一種智慧型的象徵與標誌,應該以智慧型的形象出現在學生的面前,使學生感到在這樣的老師身上能夠嗆學到很多本事和知識。其實每個學生都是鮮活的個體,老師的能力和水平能否適應學生,都能夠在學生身上得以體現。智慧型的教師可以憑藉著淵博的知識,使學生喜歡上你,愛上你,愛上你的課,從而樂於與你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