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好老師

2021-03-04 09:55:35 字數 509 閱讀 6920

三、解決好相關師生問題是建立良好師生關係的前提隨著知識的傳授渠道在不斷的拓寬而感情的大門卻在不斷的縮小,這不是危言聳聽。據了解,在不少偏僻地區多年來一直因受「棍棒出孝子」、「師徒如父子」和「嚴師出高徒」等傳統思想的影響;尤其是在「應試教育」的沉重壓力下,師生關係完全被扭曲,師生對立的現象屢見不鮮,並時有發生,而教師由於繁忙的工作,獲取的社會資訊量相對不足,對某些問題的研究不及學生,使得學生對教師的信任度和滿意度降低。

四、掌握最基本的教育、教學方法是建立和諧師生關係的重要環節。

經過多年的教育實踐,我體會到建立良好師生關係應注意以下幾點:1、要熱愛、關心、幫助學生,真正做他們的引路人。「教育不能沒有愛,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愛是教育的靈魂。

只有熱愛學生、關心學生,才能正確對待、寬容學生所犯的錯誤,才能耐心地去雕塑每一位學生。

綜上所述,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更多的有賴於教師自身觀念的更新和素質的提高,人格的不斷健全和完善;有賴於教師對學生無微不至的愛和時時刻刻的尊重。相信良好的師生關係的建立將會迸發強勁的教育能量,促進教育效果的不斷提高。

如何做一名好老師

前幾天,我有幸聆聽了我敬仰的老校長利用兩個小時滿懷激情地講述了自己如何成為一名好老師的故事。她列舉大量真實感人的教育案例,向在座的老師闡述新時期如何做一名好老師的經驗。從中我們了解到成為一名好老師的關鍵 一是作為一名好老師,必須熱愛教育事業 熱愛學生,不但懂愛,還要會愛 二是作為一名好老師,必須有較...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老師

10040905高建博 學生是學習的主人,以發展的目光期待學生進步。知識最終要靠學生自己去掌握,做人最終要學生自己去做。這就決定了學生的主體地位。教育學生 學會生存,學會學習,學會關心,學會做事,學會生活 才能使學生的個性得到全面展示,漸漸讓每個學生在不同層面上有不同程度的進步。教師對學生在課堂上的...

如何做一名真正的好老師

要做一名好老師,需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仁愛之心,在言傳身教中,把正確的思想道德觀念傳授給學生。愛是教育的靈魂,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好老師要用愛培育愛,通過真情 真心 真誠拉近與學生的距離,滋潤每乙個學生的心田。我們要用仁愛之心,慢慢的把他們感化,要多給這些孩子一些耐心,一些關愛,因為每乙個孩子都是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