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教學設計方案

2022-04-10 19:47:29 字數 463 閱讀 4602

[w1]情感態度與價值觀目標可修改如下:

1、學習課文,從中領悟親情,並心存感激與愛心。

2、理解語文與家庭生活的關係,讓學生感悟孝心,並用實際行動回報父母恩情,幫學生樹立正確價值觀。

[w2]簡介作者用懸念引出的方式更能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望。

課文朗讀,運用音訊做范讀,效果更好。

[w3]教學活動2是整體感知階段。這個階段,也是分板塊:抓背影、分層次、析情感。步步深入。

[w4]教學活動3在活動2的基礎上再進一步,從整體感知到重點**,符合學生思維發展方式。

[w5]這一活動是重點賞析句子,抓住了最後特色的描寫背影的句子和父親語言的句子,有特點、有重點,體現了濃濃的語文味。

[w6]本活動通過歸納情感和寫法,提公升了學生的情感認識,強化了學生對寫法的理解。

[w7]作業既有拓展的寫作,也有積累的背誦。

說明:這是乙份參加遠端教育的的作業:教學設計,上傳部落格,記之!

朱自清《背影》教案教學設計

朱自清 背影 教案 教學設計 一 背影 教案 教學目標及重點 抓住 背影 這一感情聚焦點,展示人物心靈的寫法。2 樸實的語言風格。3 通過體味文章所表現的父親的深深的愛子之情,培養學生 關愛他人 的優良品德。教學課型及課時 1.教讀課 2.一課時 設計 多 投影儀 教學步驟 一 匯入新課 一見到大家...

背影朱自清教學設計

初中語文 背影 教學設計 朱自清鶴慶二中蘇鐵松 教學目標 1.知識與技能 1 體會文中所表現的父子深情,培養自己敬愛長輩 體會他人的情感。2 了解從平凡的生活中擷取意蘊豐富素材的方法。3 體會文中精妙結構 樸實而簡潔的語言及深沉而自然的情感。2.過程與方法 1 圍繞 背影 這個教學重點適當介紹作者。...

教學設計方案

適用專業 汽車運用與維修 學習領域 汽車底盤檢測與維修 學習任務 汽車輪胎的檢查 授課型別 理實一體化 計畫學時 2課時 一 設計思路 1.教材分析 本次任務選自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孫煥利老師主編的 汽車底盤檢測與維修 任務六 車輪的構造與拆裝的內容。本次任務是基於汽車輪胎相關理論知識基礎上進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