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傷害應急準備與響應管理預案

2022-04-09 02:48:18 字數 977 閱讀 8186

一、應急準備

1、組織機構及職責

(1) 公司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指揮領導小組見《應急準備和響應實施方案》

(2) 專案部生產安全應急救援小組

組長:專案經理

組員:技術負責人安全員各專業工長施工員質量員值勤人員

(3) 生產安全應急救援小組負責對專案突發傾覆事故的應急處理。

公司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指揮領導小組負責事故的善後、調查、處理和上報。

2、培訓和演練

(1) 專案部安全員負責主持、組織專案部每年進行一次按「機械傷害應急準備與響應管理預案」的要求進行模擬演練。各組員按其職責分工,協調配合完成演練,演練結束後由組長組織對「機械傷害應急準備與響應管理預案」的有效性進行評價,必要時對「機械傷害應急準備與響應管理預案」的要求進行調整或更新。演練、評價和更新的記錄應予以保持。

(2) 公司辦公室負責對相關人員每年進行一次培訓。

3、應急物資的準備、維護、保養

(1) 應急物資的準備:簡易單架、跌達損傷藥品、包紮紗布。

(2) 各種應急物資要配備齊全並加強日常管理。

二、應急響應

1、防機械傷害事故發生,生產安全應急救援小組主要負責緊急事故發生時有條有理的進行搶救或處理,其他人員聽從指揮做相關輔助工作。

2、發生機械傷害事故後,由專案經理負責現場總指揮,發現事故發生人員首先高聲呼喊,通知現場安全員,由安全員打事故搶救**「120」,向上級有關部門或醫院打**搶救,同時通知技術負責人組織小組成員進行可行的應急搶救,如現場包紮、止血等措施。防止受傷人員流血過多造成死亡事故發生。預先成立的應急小組人員分工,各負其責,重傷人員施工員組織將傷員運送工作,質量員在大門口迎接來救護的車輛。

參加事故搶救人員有責任最大限度的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

專案經理應隨急救車前往醫院辦理傷員入院手續。同時配合公司生產安全應急救援指揮領導小組進行事故調查工作。

3、公司值班人員接到事故**後應立即通知公司生產安全應急救援指揮領導小組各成員,按《應急準備和響應實施方案》進行處置。

中毒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三墩北a r22 01地塊15班幼兒園工程 編制審核批准浙江省長城建設集團 二0一五年一月 三墩北a r22 01地塊15班幼兒園工程 一 編制依據 1 gb t28001 2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 規範 2 gb t24001 1996環境管理體系 規範 3 事故報告 調查與處理程式 4 國家...

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一 目的 為確保我專案部土建事故發生以後,能迅速有效地開展搶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員工及相關方生命安全風險,特制定本預案。二 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組長 武立衛 成員 白長明劉興世李國富明巨集揚 具體分工如下 1 武立為負責現場,任務是掌握了解事故情況,組織...

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一 目的 為確保專案經理部觸電事故發生以後,能迅速有效地開展搶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員工及相關方生命安全風險,制定本預案。二 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具體分工如下 1 組長負責現場,任務是掌握了解事故情況,組織現場搶救。2 副組長負責聯絡,任務是根據指揮小組命...

110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一 目的 為確保我專案觸電事故發生以後,能迅速有效第開展搶救工作,最大限度第降低員工及相關生命安全風險,特制定本預案。二 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組長成員 具體分布如下 1負責現場,任務是掌握了解事故情況,組織現場搶救。2負責聯絡,任務是根據指揮小組命令,及時...

施工應急預案 坍塌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坍塌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一 應急準備 1 組織機構及職責 1 專案部坍塌事故應急準備和響應領導小組 組長 xx 組員 xx xx xx xx xx xx xx 值班 2 坍塌事故應急處置領導小組負責對專案突發坍塌事故的應急處理。2 培訓和演練 1 專案部安全員負責主持 組織全機關每年進行一次按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