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2022-12-27 12:24:04 字數 1038 閱讀 8757

一、目的

為確保專案經理部觸電事故發生以後,能迅速有效地開展搶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員工及相關方生命安全風險,制定本預案。

二、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

具體分工如下:

1、 組長負責現場,任務是掌握了解事故情況,組織現場搶救。

2、 副組長負責聯絡,任務是根據指揮小組命令,及時布置現場搶救,保持與上級主管部門及相關部門聯絡。

3、 組員負責維持現場秩序,做好當事人、周圍人員的問訊記錄。

4、 安全員負責妥善處理好善後工作,負責保持與上級相關部門的溝通聯絡。

三、觸電事故應急措施及響應

1、事故發生後,應由發現者、專案部負責人或者事故現場有關人員立即以**或其它形式,迅速上報專案經理部指揮小組。必要時,對於發生死亡、重大險肇等突發事件,可以越級直接向

上級相關部門上報(見上報流程如圖)。

專案部接報後,立即啟動應急救援預案,組織人員進行搶救。

2、現場人員應當機立斷地脫離電源,盡可能的立即切斷電源(關閉電路),亦可用現場得到的絕緣材料等器材使觸電人員脫離帶電體。

3、將傷員立即脫離危險地方,組織人員進行搶救。

4、若發現觸電者呼吸或呼吸心跳均停止,則將傷員仰臥在平地上或平板上立即進行人工呼吸或同時進行體外心臟按壓。

5、立即撥打急救**120,與當地急救中心取得聯絡(醫院在附近的直接送往醫院),應詳細說明事故地點、嚴重程度、聯絡**,並派人到路口接應。

6、立即向二十冶專案部、應急搶險領導小組匯報事故發生情況並尋求支援。

7、維護現場秩序,保護好事故現場。

四、通訊聯絡

醫院搶救中心: 120匪警: 110 火警: 119

寧波開發區中心醫院:

五、注意事項

1、在未脫離電源時,切不可用手去拉觸電者。

2、事故發生後,應及時組織人員進行全力搶救,視情況撥打急救**120,並立即通知有關負責人。

3、注意保護好事故現場,便於調查分析事故原因。

4、心肺復甦搶救措施要堅持不斷的進行(包括送醫院的途中)不能隨便放棄。

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一 目的 為確保我專案部土建事故發生以後,能迅速有效地開展搶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員工及相關方生命安全風險,特制定本預案。二 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組長 武立衛 成員 白長明劉興世李國富明巨集揚 具體分工如下 1 武立為負責現場,任務是掌握了解事故情況,組織...

110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一 目的 為確保我專案觸電事故發生以後,能迅速有效第開展搶救工作,最大限度第降低員工及相關生命安全風險,特制定本預案。二 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組長成員 具體分布如下 1負責現場,任務是掌握了解事故情況,組織現場搶救。2負責聯絡,任務是根據指揮小組命令,及時...

觸電事故應急準備預案

一 目的 為了迅速有效的處理人員觸電事故,保護施工人員人身安全,確保在意外情況發生時,搶救隊員和全體施工人員能有條不紊的按照應急預案,迅速及時的搶救觸電人員,最大限度的降低事故對人員傷害,特制定本預案。二 範圍 預案適用於薊運河防潮閘除險加固工程觸電突發事故發生後的救護工作。三 應急小組的組建 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