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毒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2021-09-20 23:27:40 字數 1048 閱讀 1594

三墩北a-r22-01地塊15班幼兒園工程

編制審核批准浙江省長城建設集團****

二0一五年一月

三墩北a-r22-01地塊15班幼兒園工程

一、編制依據:

1、 gb/t28001—2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規範

2、 gb/t24001—1996環境管理體系、規範

3、《事故報告、調查與處理程式》

4、國家、省、市現行安全法規、標準、規範。

5、《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規範》gb/t50326-2005

6、專案施工組織設計和安全保證計畫

7、公司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二、工程概況

三墩北a-r22-01 地塊15 班幼兒園位於專案位於西湖區三墩北單元,東南至一號支路,同至裡洋路,北至住宅用地;本工程為框架結構,地下一層,地上四層,為多層公共建築,建築高度為15.9m,總建築面積5779.89m2,其中地下面積199.

5 m2,地上面積5885.89m2.,合同總價為1618.

1059萬元。

為確保我專案部中毒事件發生後,能迅速有效地開展搶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員工及相關方生命安全風險,特定本專案部中毒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三、組織機構

專案部組成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應急搶救指揮。指揮部指揮:吳宇為組長,鄭衛東為副組長,林金鵬及有關專案管理人員組成。

四、事故處理程式:

1.當食物中毒發生後,事故發現第一人應立即大聲呼救,報告責任人(專案經理或基地負責人);

2.專案管理人員獲得求救資訊並確認中毒發生後,應:①立即向當地衛生防疫部門(或120)**報告;②立即向分公司上報事故的初步原因、範圍、估計後果;③組織專案職工自我救護隊伍進行施救;④保護事故現場,封存食堂剩餘食品,如有嘔吐物,應利用乾淨塑膠袋等容器儲存,供衛生防疫部門化驗。

3.指揮部接到**報告後,指揮組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了解和掌握疫情,開展搶救和維護現場秩序,封存事故現場,獲取中毒物品的化驗樣本;供衛生防疫部門檢驗。

4.當事人被送入醫院接受搶救後,指揮組即到達事故現場:a.做好與當事人家屬的接洽善後處理工作;b.按職能歸口做好與當地有關部門的溝通,匯報工作。

食物中毒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編號 工程名稱 工程期限審核人 一 目的 施工現場人員多,飲食衛生關係眾多人員的生命健康。一旦發現食物中毒事故,將會導致施工現場人員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脅和直接的經濟損失。為確保我專案部中毒事故發生以後,能迅速有效地開展搶救工作,並能積極而因地制宜 分秒必爭地給予妥善的處理,最大限度地降低員工及相關方生...

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一 目的 為確保我專案部土建事故發生以後,能迅速有效地開展搶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員工及相關方生命安全風險,特制定本預案。二 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組長 武立衛 成員 白長明劉興世李國富明巨集揚 具體分工如下 1 武立為負責現場,任務是掌握了解事故情況,組織...

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一 目的 為確保專案經理部觸電事故發生以後,能迅速有效地開展搶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員工及相關方生命安全風險,制定本預案。二 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具體分工如下 1 組長負責現場,任務是掌握了解事故情況,組織現場搶救。2 副組長負責聯絡,任務是根據指揮小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