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體打擊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2021-03-31 07:27:29 字數 1102 閱讀 2549

一、 應急準備

1、 組織機構及職責:

(1)專案部物體打擊事故應急準備和響應領導小組

組長專案經理:李鳳暖

組員施工員:賈培強安全員:肖剛材料員:張元亮

預算員:鄒廣萍質檢員:張春鵬

值班**:186********

(2)物體打擊事故應急處置領導小組負責對專案突發物體打擊事故的應急處理。

2、培訓和演練

(1)專案部安全員負責主持、組織全機關每年進行一次按物體打擊事故「應急響應」的要求進行模擬演練。各組員按其職責分工,協調配合完成演練。演練結束後由組長組織對「應急響應」的有效性進行評價,必要時對「應急響應」的要求進行調整或更新。

演練、評價和更新的記錄應予以保持。

(2)施工管理部負責對相關人員每年進行一次培訓。

3、應急物資的準備、維護、保養

(1)應急物資的準備:簡易單架、跌達損傷藥品、包紮紗布。

(2)各種應急物資要配備齊全並加強日常管理。

二、應急響應

1、防物體打擊事故發生,專案部成立義務小組,由專案經理擔任組長,生產負責人及安全員,各專業:工長為組員,主要負責緊急事故發生時有條不紊的進行搶救或處理,外包隊管理人員及後勤人員,協助生產負責人做相關輔助工作。

2、發生物體打擊事故後,由專案經理負責現場總指揮,發現事故發生人員首先高聲呼喊,通知現場安全員,由安全員打事故搶救,**「120」,向上級有關部門或醫院打**搶救,同時通知生產負責人組織緊急應變小組進行可行的應急搶救,如現場包紮、止血等措施。防止受傷人員流血過多造成死亡事故發生。預先成立的應急小組人員分工,各負其責,重傷人員由水、電工長協助送外搶救工作,門衛在大門口迎接來救護的車輛,有程式的處理事故、事件,最大限度的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

3、事故後處理工作

1)查明事故原因及責任人。

2)以書面形式向上級寫出報告,包括發生事故時間、地點、受傷(死亡)人員姓名、性別、年齡、工種、傷害程度、受傷部位。

3)制定有效的預防措施,防止此類事故再次發生。

4)組織所有人員進行事故教育。

5)向所有人員進行事故教育。

6)向所有人員宣讀事故結果,及對責任人的處理意見。

青島中建聯合建設工程****

**儲備糧庫濱州直屬庫惠民分庫專案部

2物體打擊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青島盛澤建設工程 lja3 4 2 物體打擊事故應急預案 施工單位 青島盛澤建設工程 工程名稱 東李社群舊村改造安置用房專案 日期 年月日 資料員俞蘭鍵 山東省建築施工安全監督站監製 一 應急準備 1 組織機構及職責 1 專案部物體打擊事故應急準備和響應領導小組 組長 趙培宇 成員 於加波 陳志剛 ...

物體打擊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2019

1.應急準備 1 組織機構及職責 專案部成立物體打擊事故應急準備和響應領導小組 組長 專案經理 組員 專案助理船經理各施工主管技術員倉管員船長 專案部值班 物體打擊事故應急處置現場領導小組負責對專案突發物體打擊事故的應急處理。2 培訓和演練 專案部 負責主持 組織每年進行一次按物體打擊事故 應急響應...

高處墜落 物體打擊事故應急準備預案

一 目的 為了迅速有效的處理高處墜落 物體打擊突發事故,保護施工人員人身安全,確保在意外情況發生時,搶救隊員和全體施工人員能有條不紊的按照應急預案,迅速及時的搶救傷員,最大限度的降低事故對人員傷害,特制定本預案。二 範圍 本預案適用於天津振津工程集團 薊運河防潮閘除險加固工程施工範圍內高處墜落 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