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防汛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2021-04-04 16:12:55 字數 1925 閱讀 3972

工程名稱田林街道市容整治工程

期限責任人編制人

審核人審批人日期

一、目的

為早抓落實防颱防汛工作,防止險情擴大,使災害損失減少到最低限度,特制定本預案。

二、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

組長成員

具體分工如下:

1任務是了解掌握險情,組織現場搶救指揮。

2任務是根據指揮組指令,及時布置現場搶救,保持與當地防颱、防汛部門、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溝通。

3任務是維護現場秩序、做好周圍人員的問訊記錄、保持與當地上級部門的溝通。

4負責妥善處理好善後工作,按職能歸口負責保持與當地相關部門的溝通聯絡。

三、防颱防汛事故應急措施

1、現場人員應立即上報專案部指揮小組。]

2、現場下水道疏通。

3、生活區、宿舍後勤生活保障、救護。

4、施工現場塔吊、施工電梯、井架、腳手架、模板等的檢查與檢修。

5、施工用電、各部位配電箱、現場高空照明燈及架空線路的檢查、加固及搶修。

6、立即撥打「120」急救中心與醫院聯絡或撥打「110、119」救助,詳細說明事故地點、嚴重程度、本部門的聯絡**,並派人到路口接應。

7、事故調查報告,並上報公司及有關上級機關。

四、應急物資

常備藥品:消毒用品、急救物品(繃帶、無菌敷料)及各種急救麻袋、泥幫浦車、汽車、木材等。

五、通訊聯絡

醫院搶救中心:120 匪警:110

工地現場值班**

有關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手機

安全員手機

技術管理員手機

上海普巨集建設工程****

2、事故發生時應組織人員進行全力搶救,視情況撥打120急救**和馬上通知有關負責人。

3、注意保護好事故現場,便於調查分析事故原因。

4、心肺復甦搶救措施要堅持不斷的進行(包括送醫院的途中)不能隨便放棄。

上海普巨集建設工程****

突發安全事故應急準備與相應預案

工程名稱共和小區二街坊四期工程

期限: 10。10。23 責任人:王衛東編制人: 瀋飛

審核人: 王衛東審批人: 施利豐日期: 09。09。18

一、目的

1、。二、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

組長:王衛東

成員:瀋飛、王建兵、陸衛東、錢漢飛、王能元、倪旦生

具體分工如下:

1、瀋飛_任務是了解掌握險情,組織現場搶救指揮。

2、_王衛東_任務是根據指揮組指令,及時布置現場搶救,保持與當地安全生產監察部門報告。

3、 陸衛東負責立即和醫院、公安、消防聯絡,說明詳細地點事故情況派人到路口接應。

三、突發事故的應急措施

1、 立即報警,施工單位應在24小時向區局和住宅中心書面匯報。

2、 發生重大事故施工單位應在2小時內向所在的區安全監察部門、行業主管部門以及住宅中心報告。情況緊急可先口頭報告並及時續報處置措施,查處結果和善後措施。

3、 颱風暴雨期間平改坡工地必須安排專人值班,值班人員的名單、通訊聯絡方式應向所在的小區居民告示並報中心專案部。

4、 颱風暴雨高溫期間平改坡工地突發事故(包括涉及居民群眾各類情況)並第一時間匯報專案指揮部。

四、通訊聯絡

醫院搶救中心:120 匪警:110

工地現場值班**

有關負責人**:138********

專案負責人:施利豐手機:137********

安全員:瀋飛手機:138********

技術管理員:倪旦生手機:139********

2、事故發生時應組織人員進行全力搶救,視情況撥打120急救**和馬上通知有關負責人。

3、注意保護好事故現場,便於調查分析事故原因。

4、心肺復甦搶救措施要堅持不斷的進行(包括送醫院的途中)不能隨便放棄。

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一 目的 為確保我專案部土建事故發生以後,能迅速有效地開展搶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員工及相關方生命安全風險,特制定本預案。二 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組長 武立衛 成員 白長明劉興世李國富明巨集揚 具體分工如下 1 武立為負責現場,任務是掌握了解事故情況,組織...

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一 目的 為確保專案經理部觸電事故發生以後,能迅速有效地開展搶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員工及相關方生命安全風險,制定本預案。二 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具體分工如下 1 組長負責現場,任務是掌握了解事故情況,組織現場搶救。2 副組長負責聯絡,任務是根據指揮小組命...

110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一 目的 為確保我專案觸電事故發生以後,能迅速有效第開展搶救工作,最大限度第降低員工及相關生命安全風險,特制定本預案。二 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組長成員 具體分布如下 1負責現場,任務是掌握了解事故情況,組織現場搶救。2負責聯絡,任務是根據指揮小組命令,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