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2023-02-09 08:48:05 字數 3957 閱讀 7308

一、 目的

為確保我專案觸電事故發生以後,能迅速有效第開展搶救工作,最大限度第降低員工及相關生命安全風險,特制定本預案。

二、 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

組長成員

具體分布如下:

1負責現場,任務是掌握了解事故情況,組織現場搶救。

2負責聯絡,任務是根據指揮小組命令,及時布置現場搶救,保持與當地電力、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及勞動部分等單位的溝通。

3負責維持現場秩序,做好當事人、周圍人煙的問訊記錄。

4負責妥善處理好善後工作,負責保持與當地相關部門的溝通聯絡。

三、 觸電事故應急措施

1、 現場人員當機立斷地脫離電源,盡可能的立即切斷電源,亦可用現場得到的絕緣材料等器材使觸電人員脫離帶電體。

2、 將傷員立即脫離危險地方,組織人員進行搶救。

3、 若發現觸電者呼吸或呼吸心跳均停止,則將傷員仰臥在平地或平板上立即進行人員呼吸或同時進行體外心臟接壓。

4、 立即撥打120向當地急救中心取得聯絡(醫院在附近的直接送往醫院)。應詳細說明事故地點、嚴重程度、本部們的聯絡**,並派人到路口接應。

5、 立即向所屬公司、集團公司應急搶救領導小組匯報事故發生情況並尋求支援。

6、 維護現場秩序,嚴密保護事故現場。

四、應急物資

1、緣手套、絕緣鞋、絕緣棍。

2、常用藥品、消毒用品、急救用品(繃帶、無菌敷料),及各種常用小夾板、擔架。

五、通訊聯絡

醫院急救中心:120 火警:119 匪警:110

工地現場值班**

有關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手機

安全員手機

施工員手機

六、注意事項

1、 在未脫離電源時,切不可用手去拉觸電者。

2、 事故發生時應組織人員進行全力搶救,視情況撥打120急救**和馬上通知有關負責人。

3、 注意保護好事故現場,便於調查分析事故。

4、 心肺復甦搶救措施要堅持不斷的進行(包括送醫院的途中)不能隨便放棄。

火災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一、目的

為了發生火災時能採取最有效的方法搶救被捆人員或自救,同時盡可能不使火勢蔓延,最大限度減少經濟損失,特制定本預案。

二、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及協調工作。

組長成員

具體分布如下:

1負責立即組織人員進行補救。

2負責組織人員疏導被困人員、維持現場秩序。

3負責立即同醫院、公安、消防部門的聯絡,說明詳細事故地點、事故情況,並派人到路口接應。

4負責撲黑能燃物資、車輛的排程。

三、火災事故應急救援

1、立即報警,當接到匯報施工現場火災發生資訊後,指揮小組立即撥打「119」火警**,並及時通知集團公司應急搶險領導小組,以便領導了解和指揮撲救火災事故。

2、組織撲救火災。當基地或施工現場發生火災後,除及時報警外,指揮小組要立即組織義務消防員和員工進行撲救,撲救火災時按照「先控制、後滅火,救人重於救火;先重點後一般」的滅火戰術原則。並派人及時切斷電源,接通消防水幫浦電源,組織搶救**人員,隔離火災危險源和重要物資,充分利用施工現場中的消防設施器材進行滅火。

3、協助消防員滅火。在自救的基礎上,當專業消防設施器材進行滅火。協助消防員滅火。

在自救的基礎上,當專業消防隊達到火災現場後,火災事故應急指揮小組要簡要的向消防隊負責人說明火災情況,並全力支援消防隊滅火。要聽從消防隊員指揮,齊心協力,共同滅火。

4、傷員身上燃燒的衣物一時難以脫下時,可讓傷員躺在地上滾動,或用水灑撲滅火焰。

5、保護現場。當火災發生時和撲救完畢後,指揮小組要派人保護好現場 ,維護好下場秩序,等待對事故原因及責任人的調查 ,同時應立即採取善後工作,及時清理,將火災造成的垃圾分類處理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從而將火災事故對環境造成的汙染降低到最低限度。

6、火災事故調查處理。按照集團公司事故報告分析事故報告處理制度規定,專案部火災事故應急準備和響應指揮小組在調查和審理事故報告出來以後,作出有關處理決定,重新落實防範措施,並報集團公司應急搶救領導小組和上級主管部門。

四、應急物資

常備藥品:消毒用品、急救物品(繃帶、無菌敷料)及各種常用小夾板、擔架、氧氣袋。

五、通訊聯絡

醫院急救中心:120 火警:119 匪警:110

工地現場值班**

有關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手機

技術負責人手機

安全員手機

施工員手機

六、注意事項

1、貴重的書畫文物及貴重檔案資料等,一旦著或不可用水撲救。

2、那些比重輕於水的易燃液體著火後不宜用水撲救,因為著火的易燃體會漂在水面上,到處流滴,反而造成火勢蔓延。

3、高壓電器裝置失火不能用水來撲救,一是水能導電容易造成電器裝置短路燒毀,二是容易發生高壓電流沿水柱傳到消防器材上,便消防人員造成**。

4、酸、硝酸、鹽酸遇火不能用水撲救,因為這三種強酸遇火後發生強烈懂得發熱反應,引起強酸四處飛濺,甚至發生**。

5、金屬鉀、鈉、鋰和易燃的鋁粉、錳粉等著火,千萬不可用水撲救,因為它們會和水發生反應,生成大量可燃性氣體一氫氣,不但火上澆油,而且極易發生**。

高處墜落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一、目的

確保我專案部高處墜落事故發生以後,能迅速有效地開展搶救工作,最大限度地減低員工及相關方生命風險,特制定本預案。

二、 組織機構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救援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

組長組員

具體分工如下:

1負責現場,任務是掌握了解事故了解情況,組織現場搶救。

2負責聯絡。及時布置現場搶救,保持與當地電力主管部門的溝通聯絡。

3負責維持現場秩序,做好當事人、周圍人員的問訊記錄。

4負責妥善處理好善後工作。負責保持與當地相關部門的溝通聯絡,並派人到路口接應。

三、 高處墜落事故應急救援

1、迅速將傷員脫離危險場地,移至安全地帶。

2、保持呼吸道通暢,應立即解開傷員衣領,消除傷員口鼻、咽、喉部的異物、血塊、分泌物、嘔吐物等。

3、效止血,包紮傷口。

4、視其傷情採取報警直接送醫院,或待簡單處理後去醫院檢查。

5、傷員有骨折,關節上、肢體擠壓傷,大塊軟組織傷都要固定。

6、若傷員有斷肢情況發生應盡量用於乾淨的乾布(滅菌敷料)包裹裝入朔料袋內,隨傷員一起轉送。

7、防感染、止痛,可以給傷員用抗生素和止痛。

8、記錄傷情,現場救護人員應邊搶救邊記錄傷員的受傷機制,受傷部位,受傷程度等第一資料。

9、即撥打120向當地急救中心取得聯絡(醫院在附近的直接送往醫院),應詳細說明事故地點、嚴重程度、本部們的聯絡**,並派人到路口接應。

10、專案指揮部接到報告後,應立即在第一時間趕撲現場,了解和掌握事故情況,開展搶救和維護現場秩序,保護事故現場。

四、 應急物資

常備藥品:消毒用品、急救物品(繃帶、無菌敷料)及各種常用小夾板、擔架、止血袋、氧氣袋、滅火器等救火物資。

五、通訊聯絡

醫院搶救中心:120 匪警:110 火警:119

工地現場值班**

有關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手機

安全員手機

物體打擊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一、目的

為了發生物體打擊時能採取最有效的方法搶救傷員,同時盡可能最大限度減少**及經濟損失,特制定本預案。

二、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救援小組,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

組長組員

具體分工如下:

1負責現場,任務是掌握了解事故情況,組織現場搶救,及時布置現場搶救,保持與當地電力主管部門的溝通聯絡。

2負責維持現場秩序,做好當事人、周圍人員的問訊記錄。

3負責妥善處理好散後工作。負責保持與當地相關部門的溝通聯絡,並派人到路口接應。

三、應急物資

1、 常用藥品、消毒用品、急救用品(繃帶、無菌敷料),及各種常用小甲板、

四、通訊聯絡

醫院搶救中心:120、匪警:110火警:119

工地現場值班**

有關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手機

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一 目的 為確保我專案部土建事故發生以後,能迅速有效地開展搶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員工及相關方生命安全風險,特制定本預案。二 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組長 武立衛 成員 白長明劉興世李國富明巨集揚 具體分工如下 1 武立為負責現場,任務是掌握了解事故情況,組織...

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一 目的 為確保專案經理部觸電事故發生以後,能迅速有效地開展搶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員工及相關方生命安全風險,制定本預案。二 組織機構及職責 由專案部成立應急響應指揮部,負責指揮及協調工作。具體分工如下 1 組長負責現場,任務是掌握了解事故情況,組織現場搶救。2 副組長負責聯絡,任務是根據指揮小組命...

施工應急預案 坍塌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坍塌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 一 應急準備 1 組織機構及職責 1 專案部坍塌事故應急準備和響應領導小組 組長 xx 組員 xx xx xx xx xx xx xx 值班 2 坍塌事故應急處置領導小組負責對專案突發坍塌事故的應急處理。2 培訓和演練 1 專案部安全員負責主持 組織全機關每年進行一次按坍...